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第八代索纳塔拆车点评 内外兼修尚未出关

2012年03月27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郭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第四期《拆车坊》发布会已经公布了两车对比的结果。根据拆车坊的评分标准,两车得分均为三星。优缺点都很明显,各有千秋。大家是否还记得上一期拆车坊代ix35的评价是什么?没错“金玉其外败絮其内”,这个比喻非常不客气,但结果摆在眼前只能实事求是。汽车厂家如武林门派,各门都会派出武林高手一绝天下,最大化的分夺市场份额,没有独门秘籍的门派没有存活基础。上一期的ix35练就一身花架子,内功不足而惨败下阵。现在又来一位北京现代索纳塔,我们一起分析分析这位仁兄是否可以让我们另眼相看。

  

点击进入[拆车坊第四期]专题

防护前保险杠(得分:4.5分)

  索纳塔前保险杠的设计与其他车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塑料泡沫覆盖在保险杠铁前方起到低速缓冲的作用。前保险杠皮为3.5mm厚的塑料材质,缓冲泡沫固定在保险杠皮上,方便拆卸。前保险杠的防护范围宽度几乎覆盖整个前脸,厚度为1.4mm的保险杠铁搭配吸能盒设计可以起到良好的撞击缓冲作用。

  翼子板和水箱支架结构拼接件比较多,清晰看到粗糙的焊点,并且在侧围裙下方的焊接点已经出现锈迹,翼子板内侧的隔音棉做工很不错,拆解的前几期车里索纳塔算最好的。

   防护后保险杠(得分:2分)

  八代索纳塔后保险杠材料采用复合材料与塑料泡沫组合的方式。这里还是多啰嗦几句,记得我们得出日产骐达塑料泡沫的后防撞梁比高尔夫6金属保险杠安全性差的结论后,接到一些网友的追问,说塑料泡沫的接触面积更大,维修更便宜等理由。首先我们判定的标准是以安全为主,成本为辅。无论是什么结构基本可以认定为金属材质最安全,其次是复合材料,塑料泡沫等。言归正传如果您觉得非金属防撞梁很不安全的话,可以DIY一把,自己加装金属防撞梁,拆解发现后架的位置有预留安装孔,应该可以买到配件。

  小节:索纳塔整车防护方面做得只能算一般,顾首不顾尾的形容还比较贴切,前保险杠与大多数车设计一样没有特殊之处。翼子板隔音棉材质不错,翼子板支架部分拼接件较多并且有些焊接点已经出现锈迹。后保险杠使用复合材料与塑料泡沫的成本未必比使用保险杠铁低多少,抛开结构设计只是从材料强度来看,还是金属杠看着更让人放心。


往期回顾:

  拆车坊第一期:科鲁兹 VS 新思域 点击进入专题

  拆车坊第二期:新骐达 VS 高尔夫 点击进入专题

  拆车坊第三期:逍客 VS ix35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郭磊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