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用车 > 用车指南 > 正文

法拉利/法拉利599

塞尔吉奥宾尼法利纳回顾 法拉利御用设计师

2012年07月10日 09:54 来源:车讯网 作者:于尚宏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塞尔吉奥•宾尼法利纳(Sergio Pininfarina),是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的第二代掌门人,在他辉煌的一生中曾为全世界用户设计出众多脍炙人口、经久耐用、外形经典的汽车。像经典的法拉利250GT、标致406Coupe,在他带领下的宾尼法利纳公司也为中国汽车工业做出了贡献,该公司曾为国内众多自主品牌设计出多款经典车型。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工业设计大师塞尔吉奥•宾尼法利纳这辉煌的一生。

  老法利纳和宾尼法利纳的成立

  老法利纳,顾名思义就是塞尔吉奥的父亲,是他一手创办了宾尼法利纳公司并让公司声名远扬的。法利纳1893年11月2日出生于意大利都灵,老法利纳名为全名叫巴蒂斯塔•法利纳(Battista Farina),他在家族中11个兄弟姐妹中排名倒数第二,因此大家都喜欢叫他Pinin(中文小家伙的意思),最后他将这个昵称加入到姓氏中,之后闻名遐迩的宾尼法利(Pininfarina)名称的由来。

  1905年,12岁的老法利到他哥哥所就职的汽车厂实习,曲轴、气门、变速箱等零件使老法利纳受到极大的启发,也许就在这时他内心已明白,他的此生都要献给汽车行业。1910年,17岁的法利纳参加了菲亚特组织的设计大赛,法利纳的设计思维和诚实打动了菲亚特创始人乔瓦尼•阿涅利,这也开始了两家公司长达数十年的合作历程。

  随后法利纳便到美国汽车城底特律学习福特的汽车市场工艺,当时依然鼎盛的福特T型车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意大利人特有对艺术气质的追求没有局限住老法利纳的眼界,他认为自己应该是一个创造者,而不是走别人道路的人,所以1930年5月22日,老法利纳在都灵建立起自己的企业——宾尼法利纳车身公司(Carrozzeria Pinin Farina )。

  父子同闯巴黎塞尔吉奥•宾尼法利纳初露锋芒

  和其他公司一样,宾尼法利纳一开始也只是一间小工厂,只是根据客户需求来生产定制车辆。不久后,宾尼法利纳在特拉帕尼建立了自己真正意义上的工厂,拥有150名员工,占地9250平方米。老法利纳可以说是一个极富前瞻眼光的人,尽管最初规模很小,但他依然坚持走高标准的美学路线。

  与欧洲其他汽车公司一样,二战的到来中断了宾尼法利纳一切工作。战争结束后,老法利纳在1945年开始生产蓝旗亚Aprilia Bilux车型的生产,并希望参加当年的巴黎车展,然而主办方拒绝作为战败国的意大利厂商参展,老法利纳和他的儿子塞尔吉奥•法利纳干脆直接开着两部新车——阿尔法•罗米欧6C 2500S和蓝旗亚Aprilia敞篷车翻过阿尔卑斯山,从都灵开到了巴黎。连外卡也没能拿到的宾法只能把车放在场地外进行展示,即便是这样也获得了如潮的好评,宾尼法利纳开始得到了意大利之外的认可。

New Document
相关关键词: 塞尔吉奥宾尼法利纳 - 宾尼法利纳 - 法拉利 - 都灵 - 法拉利250GT - 法拉利Dino
责任编辑:于尚宏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法拉利
车型:法拉利599
售价:492.8-492.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