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用车 > 车主投诉 > 最新投诉 > 正文

大众/高尔夫

“硼结晶”席卷滑阀箱 DSG故障有隐情?

2012年05月30日 09:24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概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一般说来,高温会产生很多的副作用,比如一些部件的热衰退现象,有些物质会得不稳定出现分解、沉着和粘附的现象,有些部件会热胀冷缩出现卡死或者过度磨损的现象等等。

  DSG变速器的投诉总量很可观

  在大众DSG问题上,网络普遍认为由于大众采用的干式离合结构导致了投诉不断。在堵车的情况下,长期的“半联动”状态会产生大量的热量使变速箱过热及异常磨损,于是就产生了死亡闪烁、突然加速、动力切断、死档等现象。

  媒体似乎比较纠结于这个温度传感器

  但是笔者认为,单纯的温度热量学说可能并不能反应真实的情况。在DSG的问题上,大众一直欠消费者一个解释,可能另有隐情。

  这个隐情,很可能就出在大众汽车对变速器润滑油的选择上面。

  众所周知,大众在三月一日给质检总局执法司提交了技术备案说明,计划在全球范围内采取软件升级方式解决DSG变速器机电装置阀门硼结晶导致换挡不平顺问题。为着召回还是升级的问题,大众并未给予质检总局一个满意的方案。于是,同样一件事情,质检总局两度约谈大众,可见事情的严重性。

  大众给质检总局的说法与媒体判断并不一致

  从官方的说法中,我们并未看到关于离合器和温度传感器方面的信息。我们看到的是什么呢?硼结晶。那么请问,硼结晶从何而来?是从天上掉下来还是从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蹦出来?

  都不是。

  笔者通过翻阅资料发现,这个硼结晶的“硼”似乎只有一个来源,那就是DSG变速器所用到的ATF变速器油。作为一种优良的抗磨剂,硼酸盐型润滑油添加剂是一种比较新的产品,它有许多非常优秀的特点,能够满足DSG苛刻条件下的所有需求,比如在负载方面高于硫磷剂两倍,平均接触压力高达2952.9kg/C㎡,这样一来大众的DSG就天然的实现了低转速高扭矩的特点,能够实现很好的提速性能。

  变速器油可能是罪魁祸首

  摩擦系数方面,硼酸盐常温下的摩擦系数为0.05-0.07,仅次于纳米铜和有机钼,非常适合生产节能型润滑油,减少汽车动力损失,较大幅度节省能源。因此,经过改进之后的DQ200只用了不到DQ250三分之一的变速器就在性能方面全面的轻松的超越了DQ250,实现了更高的传递效率和更多的档位配备。

  热氧化温度方面,硼酸盐形成的平面六元环B3O63-离子结构比其他添加剂高30℃-50℃,与氨荒酸盐复配之后可长期使用在260℃-300℃的条件下。这样一来,只要离合器片没挂掉,变速器的温度再高也没问题。

  再加上粘度越低极压抗磨性能越好以及无磷、无毒、无污染、清净分散性好、不腐蚀橡胶件等特点,硼酸盐型润滑油添加剂简直就是大众DSG的不二选择。

New Document
相关关键词: DSG - 结晶 - 滑阀 - 变速器油 - 热衰退现象 - 有机钼 - 湿式离合器 - 机械基础 - 双离合器 - 油膜厚度
责任编辑:刘俊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一汽-大众
车型:高尔夫
售价:11.88-23.5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