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用车 > 车主投诉 > 最新投诉 > 正文

4S店调查:大众DSG延保未落实 实为霸王条款

2012年05月25日 08:3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孙海轩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5月23日大众集团发布声明将DSG双离合变速箱保修期延长至10年或十六万公里。就此声明,车讯网编辑走访了多家4S店,得到的结果却出乎意料。

  DSG变速箱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5月23日联合宣布,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生产的DQ200(七速)和DQ250(六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质量担保期延长至10年或者十六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延保措施的出台让DSG车主看到了一点希望的曙光。而在兴奋之余又产生了几个疑问:如果DSG变速器真如大众所说没有问题的话,为什么要延保呢?DSG延保能否解决DSG的根本问题呢?DSG变速箱延保后,车辆是否在这10年期间内都要在4S店进行保养?

  进店调查结果令人咋舌

  车讯网编辑首先来到了北京某上海大众4S店,当询问DSG变速器是否延保,得到了这样的答复“DSG保修是6年或十万公里”。这个保修政策与之前完全没有变化,继续追问整车质保是否有变化时,答复是“仍然是2年或六万公里”。走进维修车间向维修顾问咨询DSG保修政策,本以为会得到满意答复却得到“4年或十五万公里”这样一个答案。编辑告诉他销售刚刚说DSG变速箱保修是6年或十万公里,维修顾问则改口“那可能是6年或十万公里”

  这样的回答出现在同一家4S店里,确实让编辑大吃一惊,维修顾问都不清楚保修政策,如何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维修服务。

  走进了第二家4S店——北京某上海大众斯柯达直营4S店。当询问关于DSG变速器是否延保时得到的答复也是“4年或十五万公里”。看来大众(中国)发表的延保声明没有下发到每个店面的每一个员工手里。

  带着失落的心情来到了第三家4S店——北京某一汽-大众4S店,工作人员的回答的更是令编辑惊讶“DSG变速器保修期是3年或十万公里,整车质保依然2年或六万公里”,当编辑表明大众(中国)发表延保声明时,工作人员表示“网上的消息不可靠且本店没有接到通知。且6速DSG变速器是湿式变速器,没有出过问题。出问题的是7速变速器,它属于干式变速器,并且出现的问题也是个案,不是普遍的,通过升级模块问题就可以解决。”当被询问这是否属于质量问题时,工作人员的回答是“这不属于质量问题,就是DSG系统需要升级,也就一两辆DSG变速器出现大问题。”继续追问大问题是多大时却被工作人员回避了。

  从调查结果来看,大众的声明下发到各个店面也许是通过平邮形式递送。估计是要等候个几个甚至几十个工作日了。同时如果真如4S店工作人员所说DSG变速器发生故障属于个案的话,那么试问大众(中国)又为什么多次被国家质检总局约谈,从而升级的保修措施。

 
大众汽车DSG变速箱延保至10年或16万公里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5月23日联合宣布,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生产的DQ200(七速)和DQ250(六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质量担保期延长至10年或者1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New Document
相关关键词: DSG - 大众 - 上海大众 - 一汽-大众 - 斯柯达 - 双离合 - 延保 - 6年 - 十六万公里
责任编辑:孙海轩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