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第十六期拆车坊凯美瑞PK迈腾 开启德日大战

2013年05月08日 14: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郭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经过紧张残酷的上海车展,又迎来了车讯网《拆车坊》第十六期发布会。本期我们拆解的两款车均是“万辆俱乐部”的成员。“万辆俱乐部”就是月销量达到上万的车型,从销量来看绝对属于热门。它们分别是广汽丰田凯美瑞(后简称凯美瑞)和一汽-大众迈腾(后简称迈腾);凯美瑞是2012款2.5G豪华版,市场指导价为21.98万元;迈腾是2012款1.8T手自一体领先型,市场指导价同为21.98万元。虽然两款车的市场指导价相同,但凯美瑞实际购买时优惠3万元;迈腾购买为展车,优惠1万元。这两款车均为宜家宜商的中型车,那么抛开价格而言,哪款车更适合您呢?它们是否物有所值?接下来我们就各方面进行比较,无试验数据支撑部分我们主要以客观展现为主,不加评论。如果您喜欢更直观、更快捷的了解两款车拆解情况的话,可以点击下面视频进行观看。

凯美瑞VS迈腾 双车测试

广汽丰田凯美瑞拆解视频

一汽-大众迈腾拆解视频

  整车防护之前保险杠结构 (想更加了解整车防护结构请点击这里

  凯美瑞得分:4分

  迈腾得分:6分

  凯美瑞前保险杠结构由保险杠外皮、泡沫缓冲层以及金属杠铁组成,金属杠铁为B型结构,与常见车型不同的是,纵梁与保险杠铁之间没有传统的吸能盒设计。凯美瑞在C-NCAP碰撞测试中(第七代凯美瑞),100%正面碰撞获分97.6%;40%偏置碰撞获分98.3%。(测量数据会在拆解点评文章中体现)

丰田 凯美瑞

丰田 凯美瑞

  在我们已拆解的车型中,前保险杠结构没有吸能盒设计并不多,那么是否可以认为没有吸能盒的保险杠结构,安全性就随之降低了呢?这样的理解并不准确,吸能盒主要起到低速碰撞时缓冲馈缩作用,对抗高速撞击力时主要考验白车身结构和钢板强度。相对于有吸能盒的车型来说,轻微碰撞后减少对纵梁的损坏,维修费用相对较低。

丰田 凯美瑞

丰田 凯美瑞

  迈腾前保险杠结构由保险杠外皮和金属杠铁组成,金属杠铁为工字型结构,纵梁与保险杠铁之间设计吸能盒,发生轻微碰撞后,可以方便替换损坏的部件,不伤及纵梁。在碰撞测试中(FV7187T迈腾),迈腾100%正面碰撞获分82.6%;40%偏置碰撞获分96.4%。

大众 迈腾

大众 迈腾

  前保险杠结构中的二级缓冲区设计,与我们之前拆解的高尔夫6和速腾相似,均由薄钢板替代传统泡沫作为低速缓冲作用,不过较为奇怪的是,迈腾的前保险杠结构中并没有见到行人腿部下防护梁,此结构在高尔夫6和速腾并没有缺少。

大众 迈腾

  编辑小节:凯美瑞与迈腾前保险杠结构设计风格区别较大。同是二级缓冲结构,凯美瑞采用传统泡沫,迈腾使用较薄的钢质材料。凯美瑞前保险杠结构中并没有采用传统的吸能盒结构,迈腾有行程较长的吸能盒。这些不同风格的设计哪个更加安全并不能直观进行评论,从结构上来看,凯美瑞无吸能盒设计在轻微碰撞后,维修成本会略高于迈腾。

  特殊说明:前保险杠结构在高速碰撞下仅起到10%的防护作用,主要用户保护机舱内譬如发动机、变速箱等重要部件。吸收撞击能量主要依靠白车身结构、譬如前纵梁、A柱等。C-NCAP评分主要参考车内人员,与车身被动安全配置有很大关系,譬如气囊个数等。

 

丰田-凯美瑞

厂 商:广汽丰田
车 型:凯美瑞
级 别:中型车
指导价:17.98-32.9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