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德系车盘点 新速腾/高6底盘防护工艺出色

2013年01月16日 07: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郭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新一轮的盘点即将开始,今天将对德系车的安全防护方面进行盘点,在这之前已经把以拆解的韩系车和美系车进行了总结(韩系车盘点美系车盘点),其结果发现车辆价位与其安全防护的好坏没有直接关系,并且通过盘点也发现,不同车系有着自己共通的设计风格。那么德系车的设计风格又是怎样的呢?今天被盘点的车型有:上海大众朗逸上海大众途观一汽-大众新速腾一汽-大众高尔夫6(点击车型名称可以进入详细的拆解点评文章)。

  前保险杠结构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保险杠都有哪些部分组成,常见的保险杠系统一般由保险杠外皮、低速缓冲泡沫、配有吸能盒的金属杠铁三部分组成。其中保险杠外皮主要起到装饰作用,低速缓冲泡沫可以吸收和衰减碰撞力度,当泡沫的缓冲达到极限失效时,剩下的就交给带有吸能盒的金属钢铁来保护。

  新朗逸前杠结构由保险杠外皮、泡沫缓冲块、带有吸能盒缓冲的金属保险杠组成。金属杠铁长宽高厚分别是1130mm/65mm/110mm/2.2mm;进气口高度为660mm。金属杠铁材质为铁质,工字结构。吸能盒采用焊接方式分别连接保险杠铁和前纵梁,长宽高分别是140mm/65mm/85mm;吸能盒边侧无吸能引导槽,在实际吸收馈缩时功能不会受到影响。

大众 朗逸

上海大众新朗逸

  途观的保险杠结构与新朗逸相同,从保险杠铁的结构来看与新朗逸几乎相同,均为工型结构,但杠铁厚度两车不同,新朗逸为2.2mm,途观为2.63mm,已经看过韩系车盘点的您可能会发现一个问题,普遍韩系车的杠铁厚度为1.3mm-1.5mm之间,比德系车的杠铁薄将近一倍,虽然我们不能说材料越厚越好,但这样的现象是否能够看出很多问题呢?

大众 途观

上海大众途观

  新速腾的前防撞梁采用两级设计,主防撞梁(2.33mm)前方设计一层薄钢板(0.87mm)作为第一级缓冲区,主要吸收低速碰撞能量。当撞击能量大于第一级吸收能量的极限时,保险杠铁后方的吸能盒继续吸收剩下的能量。在下方示意图中可以看出吸能盒吸收能量时形变的过程。速腾所设计的一级镂空缓冲区与泡沫缓冲具有相似的作用。

大众 速腾

一汽-大众新速腾

  一汽-大众家庭也有着自己的设计风格,高尔夫6保险杠结构与新速腾相同,均没有使用泡沫缓冲层,随之代替的是金属盒缓冲方式。并且两车在杠铁下方均有行人腿部防护的下防护杠。主防撞杠的钢板厚度为2.57mm;金属缓冲层厚度1.82mm。

大众 高尔夫

一汽-大众高尔夫6

  编辑小结:德系车的前保险杠给我们一种很结实的感觉,但这毕竟是感觉。这也是必然,因为德系车的车身质量比较大,所以防护相对需要的更强。安全性方面还需要参考国内外的碰撞成绩。仅从结构来看一汽-大众车型比上海大众要优秀不少。

关键词: 拆车坊 - 新速腾 - 高尔夫 - 朗逸 - 途观 - 德系车 - 盘点
责任编辑:郭磊
 

大众-速腾

厂 商:一汽-大众
车 型:速腾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3.18-22.5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