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拆车坊第五期途观点评 凭什么加价售车?

2012年04月27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郭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拆车坊》第五期本田CR-V的单车点评(点击详情)已经介绍过,整体而言对CR-V的内在做工值得认可,细节设计很细心,虽有一些不足但也无伤大雅。途观被拆解以前,我个人认为有着德国品质的大众做工怎么可能会比日系车差,但拆解后我的看法变了,所谓德国品质也是有地域之分,对于途观的“减配”工艺您还是自己往下看。

点击进入专题

  整车防护之前保险杠(得分:7.5分)

  大众途观的保险杠结构是常见的两层防撞设计,一层为了防护低速碰撞而设计的泡沫缓冲区,另外一层是金属保险杠,厚度为2.63mm金属杠与132mm长吸能盒相连,单独从保险杠尺寸来看比CR-V强悍一些。保险杠距地面高度相差不多。

  途观与CR-V的前翼子板隔音几乎相同,均使用两层用料充足的隔音海绵,降低来自发动机和高速行驶产生的风噪,但途观使用的材质相对CR-V较好,我们前几期拆过的车型中几乎均只有一层隔音设计。比较有意思的是途观变速箱ECU安装在翼子板内侧,思考如果发生侧面撞击造成ECU损坏,会不会增加维修成本。

   整车防护之后保险杠(得分:5.5分)

  后防撞梁与CR-V相同仅适用一层防护,厚度为2.21mm的钢制、弓形变截面,配合120mm的吸能盒设计,后梁中心点距地面高度为520mm。从途观前后防撞梁的实际量程看,CR-V与途观相差甚远。测量数据会与实际杠铁厚度少有偏差,因为杠铁外表会喷涂一层防锈漆。

  

责任编辑:郭磊
 

大众-途观

厂 商:上海大众
车 型:途观
级 别:SUV
指导价:19.98-31.5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