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奔腾/奔腾B90

奔腾B90市场前景预测 前路漫漫任重道远

2012年08月16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胡杨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奔腾B90最早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是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作为一汽奔腾的最新“旗舰级”车型,B90一经亮相就吸引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高度关注。而就在刚刚过去的7月16日,一汽集团还举行了奔腾B90的下线仪式,这个举动释放出了明确的信息,那就是这款车已经做好了量产的准备,并且离它上市的时间也不远了。

  虽然此前在北京车展期间做过一篇静态评测,但由于当时能搜集到的相关资料十分有限,所以很多细枝末节也都存在纰漏之处。随着正式上市日期的日益临近,以及涌现出了更多的相关资料,今天车讯网编辑就为大家分析下奔腾B90的市场前景,预测下这款被寄予厚望的自主中型车在将来可能会有什么样的出色表现吧。

 
车展实拍一汽奔腾B90 车型定位倾向于家用

2012年4月23日,第十二届北京车展正式拉开帷幕,而此前在探馆时就已经被确认会出席本次北京车展的一汽奔腾B90也如期而至。在此之前,奔腾家族只有奔腾B50和奔腾B70这两款车型,奔腾B90的推出不仅丰富了其产品线,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的余地。
 
奔腾B90独家谍照 睿翼平台/预计15万起

从早前频繁曝出的谍照到北京车展正式亮相,身为目前一汽奔腾“旗舰级”车型的B90算是吸引到了不少潜在消费者的注意力。目前已经有多位一汽内部人士表达了奔腾B90有可能在今年8月上市的消息,目前根据来自一汽方面的最新消息,奔腾B90的上市时间大概会在8月下旬。

  意图在政府采购用车市场分一杯羹?

  奔腾B90是一汽奔腾旗下的全新旗舰型中级车,虽然与马自达睿翼共用同一个平台,但4860/1812/1472毫米的车身尺寸却要比睿翼大上不少,而2780毫米的轴距也超出了睿翼55毫米之多,所以奔腾B90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的表现也会比睿翼更为出色。

  由于车型定位比同门的兄弟车型奔腾B70要高,所以奔腾B90的车身尺寸同样超越了目前奔腾车系下最高级别的的奔腾B70。但是即便拥有了这样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奔腾B90在数值上仍然比不过此前同样是针对政府采购用车而推出的荣威950。

  可能很多消费者不是很清楚关于公务用车的相关政策,编辑可以大概地介绍一下。就在去年11月底,国家工信部发布《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规定中说到“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发动机排气量不超过1.8L,价格不超过18万元。”这份关于公务车采购的新政策被业界称为“双18”新政。至此,中国的公务用车迎来了“双18”时代,自主品牌也迎来了新一轮的“春天”。

奔腾B90后排空间

  为什么说“双18”政策是自主品牌新一轮的“春天”呢?因为政府为了扶持自主品牌,此前就推出过一些针对自主品牌的相关优惠政策,而此次的“双18”政策明显也是针对自主品牌而设立的。原因很简单,大多数合资品牌的中型车排量都超过了1.8L,最低售价也在18万元以外,相反的,大多数自主品牌的中型车却都在这一价位区间之内,发动机排量也都符合这一政策要求。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一汽奔腾B90

预计15-20

一汽奔腾B70

11.98-18.88

一汽马自达6

17.08-19.98

一汽马自达睿翼

16.98-24.98

上汽荣威950

18.89-31.99

北京现代索纳塔

16.69-24.99

东风悦达起亚K5

15.98-24.98

上海通用雪佛兰迈锐宝

16.29-22.99

制表:车讯网 www.chexun.com

 

动力方面将搭载2.0L和2.3L发动机

  说完了“双18”政策之后,我们再回到正题上,看看即将上市的奔腾B90是否也符合这一政策要求。据相关人士透露,奔腾B90的预计售价为15万-20万元,这样的话价格方面可以满足,接下来再看看发动机排量方面。据悉,奔腾B90将会搭载2.0L和2.3L发动机,这样的话B90就被排除在政府用车的采购名单之外了,但参照奔腾B90和马自达6以及睿翼之间关系,也不排除其为了迎合这一政策而搭载奔腾B70上面相同的那台1.8L发动机。

 

  不过根据已知的资料来看,B90会像之前的奔腾系列一样主打配置牌,无钥匙进入系统、LED光源尾灯、ESP电子稳定系统、电子手刹、前排座椅加热、车载多媒体娱乐系统、中控大尺寸液晶显示屏、车载蓝牙电话和双温区自动空调等,几乎涵盖这一价位区间内能够找到的所有配置。所以,即便奔腾B90并没有进军政府采购用车这一块市场的意图,它也能够在正常的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一汽奔腾
车型:奔腾B90
售价:13.98-19.9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