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测雷克萨斯GX460 安静舒适/越野性能出色

2012年08月14日 00:3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赵瑜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提到雷克萨斯GX460与中国的关系,必须得从2009年说起,在当年的广州车展上,它以全球首发车型的身份亮相,对于一款主攻北美市场的豪华SUV雷克萨斯煞费苦心的把它的处女秀放在了中国,由此也可以看到我们身处的市场有多么重要。

  我们知道雷克萨斯GX460与丰田普拉多同宗同源,二者有着亲兄弟般的关系,那么他们的区别体现在什么地方呢?用一个不太恰当的比喻来形容的话,就像金领和蓝领一样,前者身着昂贵的定制西服,出入高档会所,生活精致细腻,而后者身着牛仔工作服,每日风餐露宿,吃苦耐劳,身强力壮。

  好了,在正式介绍雷克萨斯GX460之前,先来看看它的历史,主攻北美市场的第一代雷克萨斯GX系列诞生于2002年,为了最大化的降低研发成本,从那时开始这款车就与丰田普拉多采用了相同的平台制造,同样采用5门7座设计,主打实用性。

  此外,为了更好的满足美国人对大排量V8发动机的需求,雷克萨斯为第一代GX系列移植来了源自雷克萨斯LX470的4.7升自然吸气V8发动机,这款车型一直生产到2009年,直到我们今天的主角第二代雷克萨斯GX460诞生为止。

  不过在上市销售初期,作为新车型出现的雷克萨斯GX460也遇到过麻烦,因为当时的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发现,这款车在急转弯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VSC)介入不足,车尾会出现侧滑,并可能会导致翻车。好在,雷克萨斯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迅速停止销售,召集工程师立刻解决问题,并为美国消费者提供代步车直到问题彻底化解。

  我想归根结底多少也应该感谢一下“尝鲜”的美国消费者,正是因为有着身为小白鼠的他们,提前发现了问题所在,所以当雷克萨斯GX460正式在国内市场销售时,我们不需要为车身稳定控制系统(VSC)的问题来担心,因为这个问题已经被合理的修复了。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GX

厂 商:雷克萨斯
车 型:雷克萨斯GX
级 别:SUV
指导价:92.3-94.6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