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DS/DS3

高端DS遭遇中庸雪铁龙 长安PSA的品牌泥沼

2012年07月19日 02:19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明霞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蔡建军可以信心满满地为他的DS喊出“2015年销售20万辆”的目标,但他也很清楚必须首先面对的是DS品牌与雪铁龙品牌在中国的清晰界定问题,因为雪铁龙品牌在中国消费者脑海中有着根深蒂固的平民车印象,当他们第一眼看到DS4DS5之时,最先想到的是“这是一辆雪铁龙”,而非DS。基于这一点,DS要想终结法系车在中国没有豪华品牌的局面?仅凭借那“LV”般奢华的4S店,必然没戏!

  DS抑或雪铁龙DS

  实际上,纵观世界汽车企业中,采用多品牌战略的企业不在少数,但品牌间的混淆绝对是最大忌讳,你不会见到奔驰的三叉星与smart同时出现在产品设计中,也不会见到MINI与蓝白螺旋桨同时出现。DS产品设计上最大的软肋便是车型前脸上的雪铁龙“双人”车标,它直接将DS划归在了雪铁龙品牌旗下。终究DS不是一个独立的品牌,在欧洲一直作为雪铁龙的一个车系在雪铁龙经销商店面销售,在中国更是挂靠在长安标致雪铁龙之下。

DS5车型

  DS系列是雪铁龙的高端产品,其在PSA中的定位,就相当于雷克萨斯之于丰田,讴歌之于本田,英菲尼迪之于日产。然而,与上述高端品牌不同的是,DS并没有脱离雪铁龙品牌成为独立品牌,它只是一个产品系列。

  DS名称源自1955年出产的一款雪铁龙轿车,曾一度作为经典被追捧。至1975年停产,DS系列全球产量总计达到1456115台。2010年3月,全球陷入金融危机时期DS品牌重新复出,两年内推出了DS3DS4以及DS5三款车型。今年4月,DS在巴黎举行了上市两周年庆典活动,庆祝全新DS品牌在两年内取得了累计销售20万辆的业绩。

  然而DS能否带领雪铁龙走出困境,打造一条高端豪华车之路呢?豪华从何说起?

  其实在中国,雪铁龙品牌的形象随着其销量的下滑早已日渐衰落,世嘉传奇时代已然成为过去,即使是C5也不过只有月销几千辆的惨淡成绩,挂靠在雪铁龙之下如何高端?成为一个众人都在观看的戏码。

  除此之外,DS进入中国没有选择东风合资而选择了低端微面起家的长安集团也着实令人费解。虽然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的销量目前都不尽如人意,但是最起码依靠财力和实力都比较雄厚的东风集团可谓树大好乘凉,但是目前长安集团连自己的高端车型计划都要无限期推后,足以见得其还不具备做高端的能力,DS选择长安合作,是良禽择木还是无可奈何?

相关关键词: 高端DS - 中庸雪铁龙 - 长安PSA - 品牌泥沼 - DS - 雪铁龙 - 长安标致雪铁龙 - 渠道建设 - 豪华品牌 - PSA
责任编辑:王明霞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长安标致雪铁龙
车型:DS3
售价:19.98-24.9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