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用车 > 车教会首页 > 车教会-用车心得 > 正文

警惕不可避免的事故“鬼探头” 驾车需谨慎

2012年07月19日 0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于尚宏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提到“鬼探头”这个词会让人觉得毛骨悚然,本期话题车讯网编辑并不是给大家讲鬼故事,而是告诉大家比鬼故事还恐怖的交通事故,这类事故被统称为“鬼探头”,并教会大家怎样避免此类事故。希望广大司机能够仔细阅读并牢记在心,不要让此类不可避免的事故发生。


  什么是“鬼探头”:“鬼探头”通常是指在A车超越B车时,从B车车头前或逆向车辆的车尾处突然跑出行人或车辆的场景。遇上一次“鬼探头”就足以让驾驶者被吓的半死,若是撞上基本上是非死即重伤,而且此类事故一旦达成所有发生条件后,是无法避免的。


  下面编辑就来告诉大家在什么情况下容易发生“鬼探头”,怎样才能避免发生此类情况。

  公交车站最易发生“鬼探头”

  公交车站是最易发生“鬼探头”事故的地点,乘客从公交车上下车后,经常会绕到车头处过马路。有些学生还有可能直接从公交车头前蹿出跑过马路,但随着媒体、学校、政府部门的宣传,此类现象已明显减少,但还有许多乘客不在意此类危险,依然不听劝告。

  公交车站“鬼探头”这种情况基本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公交车体积庞大,完全遮住了车头的行人,此时行人若是突然从车头前蹿出,公交车后的车辆根本发现不了。当后方司机发现行人也为时已晚。

  其实此类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只要不让形成“鬼探头”的条件达成即可避免。首先,司机发现前方公交车停靠站,要先减速慢行。其次,要闪两下大灯提示公交车后方有车辆经过。最后,车身与公交车车身位置重合时要按下喇叭,提示刚下车的乘客要小心路况,公交车附近有车辆通过。

  就这简单几步,就可避免事故发生,各位司机可要铭记在心。另外编辑也要提醒行人横穿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还在做菜鸟新手吗 停车也是一门学问

还在做菜鸟新手吗 停车也是一门学问

  开开心心考完驾照,满心欢喜的驾驶着爱车上路。很多新手总认为自己的技术够好,殊不知,老司机都称新手为“马路杀手”。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很多新手的技术真的不过关,停车就是其中之一…还在做菜鸟新手吗 停车也是一门学问
New Document
相关关键词: 鬼探头 - 超车 - 事故 - 交通事故 - 车辆 - 行人 - 公交车
责任编辑:于尚宏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