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用车 > 用车指南 > 正文

还在做菜鸟新手吗 停车也是一门学问

2012年07月03日 0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刘俊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开开心心考完驾照,满心欢喜的驾驶着爱车上路。很多新手总认为自己的技术够好,殊不知,老司机都称新手为“马路杀手”。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很多新手的技术真的不过关,停车就是其中之一。

  在车位难求的都市里,相信许多驾驶人都曾为自己的路边停车技巧不够完美而气馁,或因倒车入库时失败而懊悔不已!其实只要掌握好倒车的诀窍,相信你停车失准的弊病自然能不药而愈。路边停车时,要记住无论停车位所划格子的长度如何,一定要让车尾先入才能顺利到位。

  停车入库:车库可没有“标记桩”

  停车入库,是很多刚从驾校出来的朋友的一大死穴。新手们想不明白,自己在“科目二”时耍得挺溜的入库技术怎么就不管用了。经常是前后左右险象环生,手忙脚乱半天车辆还是不能停好。那是因为有经验的驾驶员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利用后视镜倒车的!

  一般情况下倒车时最需要注意的是处于车身侧面的低矮的障碍物、地面的凹陷等,这些是从车窗往外看不到的!要应付这样环境,必须依靠后视镜!另外通过后视镜进行观察、倒车时,不需要回过头去,比较容易兼顾车头的动态,不容易发生车头刮擦障碍物的情况。

  司机侧后视镜是一面平面镜,其反映的范围不如副驾驶侧的广阔,但是具有真实的距离感,借助它能比较方便地判断车身与后方障碍物的距离,在某些划有分隔线的车位也能借助它来判断车身是否停“正”了。

  “科目二”考试时,要求把车从与车位成直角的路上一次性倒进车位里去。但如果你在日常驾驶中也一成不变地把这套程式用于“实战”话,那无异于自讨苦吃。须知,这样的“直角倒车入库”难度是最高的!

 
你真会开车吗(三)男性驾车恶性习惯盘点

你真会开车吗(三)男性驾车恶性习惯盘点

  说的夸张点就是开车任性,认为这样很有型。事实上,这样做有多少危险,男车主们其实很清楚,但真到了驾驶时这些坏习惯就不自觉的出现了。上期话题,车讯网编辑向大家介绍了众多女车主在驾车时存在的坏习惯…你真会开车吗(三)男性驾车恶性习惯盘点
New Document
相关关键词: 用车 - 停车 - 菜鸟 - 倒车 - 入库 - 侧方停车 - 危险驾驶 - 剐蹭
责任编辑:刘俊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