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车讯网CEO海兰:努力将注意力化为影响力

2012年06月28日 02:45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明霞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谢谢杨平,谢谢秦总,谢谢孙主任,谢谢我们主办方。主办方给了我们这个话题,只有我的题目跟车没有任何关系。这个题目非常形而上,我之所以站在这里,是因为行而下的原因,就是干露露事件。在车展中就这个事情一直有不停的议论,上周有一个媒体同行过来采访我,说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我说好,他说关于干露露到底给你们车讯网带来了多少流量,我说你为什么不问我给这个网站带来了多少的流量。

车讯网CEO海兰

  实际流量增长达到了40多倍

  去年开始我们团队有一个变化,我们实际流量增长达到了40多倍,我们整个网站的栏目构架,我们做了业界第一个尝试性的栏目,使我们汽车保有量到1亿以后,用户理性购车选择的时候,我们提出的栏目。在业内还有一些影响力出来。如果我们去讲干露露注意力,不如讲一讲车讯网的影响力。

  第一看一下注意力。注意力是所谓传播的起点。特别是我们的互联网跟注意力是直接相关的,我们媒体跟注意力也是直接相关的,注意力有很多种,被动注意、主动注意,基本上的话,互联网属于最前期是被动注意,逐渐延伸到主动注意这个范畴的。当然我们也知道注意力其实是智力的五个基本因素之一,也是我们跟记忆力、观察力、想象力、思维力最初级的准备的状态。

  俄罗斯一个教育家说,注意力是我们心灵唯一的门户,意识中一切必然都要经过它才能进来。注意力有四个属性,有稳定性、广度、分配性和转移性。我们想把属性针对媒体和互联网更加健康的方面紧密的结合起来。

  在互联网的传播中,我们注意力本身稳定性更加长,广度更加长远,分配到我们想关注或者想让关注领域的分配比例越大,让它转移的可能性越小,就是我们通常称作的用户黏性。

  其实,大家都知道互联网解决本身是注意力解决,在最早的时候,西方开始有互联网开始,到我们互联网发展的初期,大家都非常认同这个观点,眼球就是金钱,包括整个汽车互联网媒体的收入也基本上来自于广告,广告主要的是一种注意力经济的延伸。

  影响力是什么呢?其实非常简单,要通过我们时代的某种因素或者其他的因素能够决定我们意识改变的力度。这个非常好理解这一点,一个互联网它的影响力的大小其实跟我们真正的注意力的密集程度,就是我们所说的发行量,或者用户的数量并不一定成正比。

  举一个例子,传统媒体例子,瑞士著名的《新苏黎世报》发行量只有13万份,但却是最有影响力的报纸之一。影响力才是传媒,包括互联网,真正价值的体现。

  影响力有两种类型,有权利性影响力和非权利性的影响力,权利性影响力来自我们一些政策,非权利性影响力是我们媒体互联网所处的领域,影响力经济,就像我刚刚讲的,它的本质是整个传媒业的本质。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