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兰:北京车展开幕 车讯网决战紫禁城

2012年04月23日 09:29 来源:车讯网 作者:海兰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北京,夏天来的快速而突然,如约而至的车展让热度继续升温。而高温,无疑加重了人们内心深处的焦灼。

车讯网CEO:海兰

  于汽车行业,这样的焦灼源自于中国车市本身。习惯了乘坐云霄快车的中国汽车从业者很可能必须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以期适应今后牛车一样的增长速度。虽然这样的速度本身对于全球汽车工业而言,依旧令人乍舌。

  在这样的端口,北京车展宛如一杆象征胜利的旗帜。决战,为了让这杆旗帜上增添更绚烂的色彩,而愈发激烈地展开。紫禁城,历来都是决战之地。如同西门吹雪和叶孤城的巅峰对决一样,这里一直是汽车业金戈铁马的战场,所有车市江湖之争的始发地。

  正是从今年开始,紫禁城代表的车市晴雨表衍生出真正的全球意义。北京车展的繁华聚拢了全球车企的精华。一次,和某外国车企的高层聊到北京车展,他的一番赞叹发自内心:那些年年增多的首发新车,如潮的人群,以及眼花缭乱的车模,“amazing”这类常用的词汇已经不足以形容他的惊喜,他直接用了“miracle”一词来表明北京车展给他的震撼。很长时间来,中国汽车人纠结于其他国际A级车展的全球首发和技术先锋,中国汽车人甚至纠结于其他国际A级车展里安静环境和极少量的车模。而这些,在老外的眼睛里,正是一个繁荣和崛起中国的骄人姿态。

  事物的A面和B面,永远都是交织在一起,乐意看到A面或者B面的人总是执着于所见即所得。面对历史,面对时空,个人总是那么渺小。我们的眼睛,总是会有自己的狭隘。以北京车展所代表的中国车市的庞大和复杂,都要求我们用一个更加理性和全面甚至彻底宽容的态度去对待它。每年2000万辆的汽车销量,已经积蓄了3500万辆的整车产能,在汽车发展的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到达过这样的状态,而这,很可能还不是巅峰。所以,以任何旧有的尺子,去衡量中国汽车业的长短,去推断中国汽车业的未来,都可能有失公允。在这样的历史时刻,唯有勇于和善于纵横江湖的中国汽车从业者,才有真正的发言权,而正是他们,在书写和改变中国汽车和世界汽车的历史。他们都是车展决战的猛士。他们心怀焦灼,但脸上都是笑容,从始至终,他们都知道这场战役的意义,他们也想从这场战役中赢得更多脱颖而出的机会。

  决战并不一定是要分出胜负。西门吹雪和叶孤城都可以是顶天立地的英雄。最重要的是,北京车展,我们不自卑和不骄傲,我们在这里,持剑而立!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