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用车 > 故障解析 > 正文

拆解DSG变速箱 新政不能解决“死亡闪烁”

2012年06月05日 08:3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孙海轩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近日DSG延保新政再一次将DSG变速箱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DSG变速箱频出故障,到底是质量问题还是中国路况造成,车讯网将为您独家带来6速DSG变速箱拆解全过程,剖析“死亡闪烁”之谜。

  车讯网此次拆解的是编号为02E的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属于湿式变速箱,应用在新帕萨特迈腾等车系的大排量车型上。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主要应用在小排量车型上。闲话少说,请跟随车讯网的镜头,一同看看被誉为“神器”的DSG双离合变速箱拆解实录。

  拆解正式开始

  铁质变速箱油底壳,具有一定的抗撞击能力,但是散热性能相比铝制油底壳较差。

  拆下油底壳就可以看到变速箱电脑及变速箱阀体。这两个高精密部件被大众设计为一体总成,虽可以单独修复,但如果一旦出现变速箱严重高温情况,大部分车辆只能更换变速箱电脑及阀体总成。这可是一笔不菲的费用。

  这款6速DSG变速箱的滤芯设计同机油滤芯相似,这种设计使得在对变速箱进行保养时,快速更换变速箱滤芯。而不是像常规自动挡变速箱,需要拆下油底壳才可以更换变速箱滤芯。

  双离合变速器区别于其它变速器的主要结构就是双离合器,这个由诸多部件组成的总成代替了手动挡中驾驶员完成离合动作。这也是DSG变速器的核心部件。但也就是双离合组件,在车辆长时间进行低速行驶或经常在1、2挡切换时,会由于摩擦片的高速运转引起变速箱温度迅速上升,从而损坏内部构件。

  拆下双离合器后,就是最后打开变速器壳的时刻了。

  拆开变速器壳后,我们会发现,DSG双离合变速箱的内部齿轮结构与手动挡变速箱相似。只是拨叉换挡由油液推动自动完成而不是手动完成。

  此次拆解,可以发现变速箱大部分部件都是浸泡在变速箱油里,对于高速运转的变速箱来说,这可以帮助变速箱内部各部件进行快速散热,而独立设计的变速箱油散热器,也是保证变速箱处于合理工作温度的重要部件。

 
4S店调查:大众DSG延保未落实 实为霸王条款

  5月23日大众集团发布声明将DSG双离合变速箱保修期延长至10年或十六万公里。就此声明,车讯网编辑走访了多家4S店,得到的结果却出乎意料。
New Document
相关关键词: 大众 - DSG - 双离合 - 变速箱 - 延保 - 升级
责任编辑:孙海轩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