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西雅特/西雅特Leon

西雅特LEON到店实拍静态评测 运动小猛牛

2012年04月22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宬 我要评论()

 

  西雅特这个品牌对于中国人来说还有些许的陌生。它是一个拥有60多年历史的品牌,在国内知道他的人其实非常少。当时是西班牙国家工业联合会与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合作,为了提高西班牙的汽车制造水平而建立一家生产菲亚特车型的工厂。1950年西雅特公司才正式成立,最开始贴牌生产菲亚特的车型,后来自己的研发团队逐渐成型并在巴塞罗那建立起了技术中心。1981年与菲亚特合作终止,开始了与大众的合作,在大众的帮助下开始在欧洲范围内出口,并开始了运动车的设计和制造,在一些汽车赛事上例如WRC上都有不错的成绩。在中国,虽说这个品牌未曾来到过,但有三款车大家一定熟悉:一汽大众都市高尔夫、南汽英格尔,后来又称新雅途,这两款现已停产。它们的前身都是属于西雅特的车型。而奇瑞最早引进的风云,经过无数次改型,现称旗云2,是收购了西雅特当年一个即将停产老车型的剩余资产,作为了自己的起家产品。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也催使了西雅特不能放弃这一块市场的大蛋糕。下面我们就来仔细的了解一下这个全新引入国内的车型吧。

  首先,LEON车型出自大众的PQ35平台,这个我们再熟悉不过了,高尔夫6、速腾、途安、途观等所有基于A级平台的车都出自于此。当今大众家族车型的同质化有些明显,很多零部件的通用程度很高,但是大众为每个品牌定出了富有个性的家族基因,大众的简洁、奥迪科技感的流线、斯柯达富有古典韵律的美、宾利的雍容华贵、兰博基尼的犀利张扬,都让人们觉得大众家族在造型设计真的有一套。而西雅特车型的设计,我想是吸收了西班牙传统运动斗牛的一些元素,使整体看起来像一头蓄势待发的公牛。只要你不打开车们或者机器盖,你是不会联想到大众的。

  从正面45度角看上去,头灯似乎让我们联想到牛角,前翼子板伸出的腰线弯曲的向下划过,似乎在量产车里面是独一无二的设计,我们的联想就是它蓄势待发,似乎要突然的向你冲过来,而我唯一的冲动就是想在它的前面抖搂一张红布。虽说它出自PQ35,但造型上对于西班牙民族的特性突出的很到位。

  此次推出了一共三款车型CUPRA、FR、FR+。都是以涡轮增压和双离合技术为主导的运动型轿车。FR和FR+都是1.8T配7速DSG,配置上有微小的差异,CUPRA搭载2.0T配6速DSG,外观和内饰套件上更加运动化一些。

  CUPRA比FR版本在前杠的设计上有区别,增加了三条小散热口,上格栅由银色改成了黑色,下格栅同样增加了黑色面板,面板的右侧则是这个车型的版本标识。由于它偏运动化的设计,下格栅的面积较大,利于散热。两款车的外观运动化程度部分仲伯,只是CUPRA看起来更加激进一些。

  “小胡子”式格栅是西雅特最明显的家族特征,不过这样有点奇怪的表情中国人是否能够接受还尚无定论。还有雨刷器的位置非常独特,位于A柱两边,小编也是头一回见。

  FR+和CUPRA两款车型都配有氙气大灯,全系配有透镜和大灯清洗,熏黑的灯芯看起来明显走运动范儿。四个前驻车雷达的加入也提高了便利性。不过,对于大众引以为傲的自动泊车的功能,我们还是不奢求了吧。

  车身尺寸为标准A级,轴距与高尔夫6一样为2578mm,说明整车结构的本质没有变化。长宽高为4309x1768x1449,侧面流线动感十足,个性分明,行驶在街上很容易吸引众人的目光。

  简洁的尾部设计圆润饱满,张力十足,是年轻人喜欢的给力运动范儿。红黑的FR标识让我们很容易联想到那种性能超强的小钢炮,比如同门的高尔夫R神马的。不过这里的FR可不是前置后驱的意思。

  高配版的叫做CUPRA,标识上看起来很低调。因为少了那个红色的R,给力程度似乎不太够。LEON标换成了CUPRA,单从尾部看起来,不懂它的人们会以为这是低配。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西雅特
车型:西雅特Leon
售价:24.39-29.46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