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东风风神/风神A60

风神A60与日产轩逸静态对比 借壳新生

2012年04月11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宬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东风是我国历史悠久的汽车制造企业,前身是位于湖北十堰的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由最开始生产卡车和军用特种车辆,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了国内最为庞大的汽车厂商之一。手握多家合资品牌,产销量一直十分的理想。但东风的自主品牌发展的脚步却十分的缓慢。最开始,他们尝试开发了不入流的东风小王子,这种质次价低不入流的产品只在湖北省当地小范围的有销售,后来仿造老款现代coupe出的一款跑车,还独创了一个手风琴式后备箱盖,设计水平让人哭笑不得。经过了将近十年的探索,终于在H30和S30上有了显著的突破,在富康的底盘基础上开发,各项性能和价位都能够满足二三线城市的需求,已经算是可喜的进步了。当然,自身研发能力的匮乏也使东风本品牌推出新车的速度不够理想。所以,借底盘不够用,直接借壳来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再合适不过了。

  在我到店进行实拍之前,我对他一直抱着抵触的情绪,人们对他的评价当然也都不高,什么山寨,伪军这样的词不绝于耳。但当我真正的接触这款车了以后,才了解到它真正的用意,也就是风神品牌想借此走高端化路线。当然,他的设计毕竟不是针对像小编这样20-30年龄段的客户群,而是喜欢较高品质,但是又不想付出高价钱,不在乎品牌的家庭消费者或者个体工商业户,并且和H30、S30一样,主攻二三线城市的市场。

  前脸和轩逸比起来,各有千秋。轩逸的设计比较传统,当然走的是日产家族化的设计。而风神A60的设计很另类。善用弧线的元素,大面积的横条镀铬加黑色网状格栅,向上翻起的灯眉,沿袭了S30的设计,似乎成为了东风风神的家族元素。不过这种设计似乎比较吸引老龄化的用户,像小编这样20多岁的年轻人来讲对它真的不来电。而且整个前脸的造型像一朵绽开的花一样,个人觉得有点乡土气息。

  A60的轴距与轩逸相同为2700mm,说明底盘本质完全没有改变,与长城腾翼C50和中华H530一样,为大尺寸A级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680x1720x1515mm,与轩逸仅毫厘只差,也就只在于前后保险杠和反光镜的造型变化做出的调整。

  侧面看上去,除了轩逸你当然不会想到别的,细微的变化仅在于前后门底边镀铬装饰那块多了一道雕刻感很强的棱线,除此之外就没有别的区别,连轮毂都是直接沿用。这种高车身显得车轮小,带来的是较大的空间和乘坐的舒适感,就是视觉上,这两款车似乎都不太适合年轻人对于动感的追求。

  两款车尾部的设计虽然都不是小编喜欢的类型,但是A60确实看起来比轩逸要大气。轩逸的尾灯显得太小气,光溜溜的“大臀”总觉得像是缺了点什么。不过A60的尾部在这个基础上加了很多动感的棱线,更有立体感一些,虽说尾灯的设计比较复杂,但整体的搭配还算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绕车一周后,总体感觉是,A60的设计中庸大气,这点符合一部分中国人的审美。但是,要说整车设计的协调程度,A60不如轩逸,和其它的成熟产品还差的很远。虽说时尚元素很多,但相互的拼接显得鱼龙混杂。东风风神的家族前脸已经显现,但是大量的镀铬材质,格栅、大灯与整体的协调配合真的还欠考究。逆向开发的产品毕竟是有很多无奈啊。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东风乘用车
车型:风神A60
售价:8.68-13.9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