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宝马/宝马X6

讴歌ZDX/宝马X6/英菲尼迪FX35 都是怪咖

2012年02月28日 15:4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胡杨 我要评论()

【因内容需要,补发2011年11月7日稿件】

  [车讯网选车导购] 近日,跨界轿跑型SUV讴歌ZDX正式在国内上市,此次上市的新车仅有3.7L一个排量一款车型,售价为88.8万元。对于这样一款充满个性、并且兼顾运动感以及豪华感的车型,其竞争对手并不算多,同样怪异另类的,宝马X6首当其冲,而身为日系三大豪华品牌之一的英菲尼迪旗下的FX35也可以算是其中一个。今天车讯网编辑就趁着这个热乎劲,把这三款外形怪异的车型放到一起来对比一下,看看谁才是终极怪咖!

  讴歌ZDX

  厂商指导价:88.80万元

  优势:SUV+Coupe造型的外观相当个性,前脸凶狠,全景天窗长达3.75米

  劣势:部分细节与其高端的定位不符,后排上下车不方便

  外观方面,讴歌家族式的前脸造型凶猛依旧,虽然没有给了解讴歌产品的消费者带来什么惊喜,不过这样具有标志性的前脸设计确实足够动感,这也使得该品牌旗下车型都很难抛开与运动一词的关系。值得一提的是,讴歌ZDX虽然是三款车中长度最长的,但轴距却反而是最短的,不过得益于良好的空间优化,ZDX的腿部空间表现十分令人满意。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讴歌ZDX 宝马X6 xDrive35i 英菲尼迪FX
长(mm) 4905 4877 4862
宽(mm) 1995 1983 1928
高(mm) 1595 1690 1679
轴距(mm) 2750 2933 2885

制表:车讯网 www.chexun.com

 

  讴歌ZDX的尾部造型是其外观上的一大亮点设计,这不仅仅是因为该车具有一个角度极为夸张的掀背式造型,而且尾部两侧较宽的肩部还营造出美式肌肉跑车般的感觉。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讴歌ZDX尾部尽管线条的弧度较为柔和,但在整体视觉上的动感丝毫不逊色于车头设计。

  除了动感的线条外,讴歌ZDX还为消费者带来了超大的全景天窗,总长度为3.75米的全景天窗,从车头前风挡一直延续至尾门上的后风挡。超大的全景天窗在为讴歌ZDX增添前卫感的同时,也为这款极为个性的车增添了一丝浪漫的气息。

  内饰方面,科技感与豪华感并重的典型讴歌风格同样出现在了ZDX上。极具科技感的中控台区域囊括了GPS导航系统、多媒体娱乐系统、ELS环立体高品质音响系统、自动空调系统等主要功能,布局合理,易于操作。此外,中控台与前排扶手台的一体式设计,再配上造型动感的高档真皮装饰,不仅提升了车内的档次,还衬托出了整个内饰造型的层次感。

  虽然外观上追求极致个性,但这并没有影响到讴歌ZDX对于乘坐舒适感以及舒适性配置方面的表现。ZDX采用了运动式设计的前排座椅,正副驾驶座均搭配有很实用的电加热及通风功能。后排的舒适性设计同样出色,虽然头部只能依靠车顶内凹的设计来获得更多的空间,但两挡可调的座椅电加热功能却也是能够让后排乘客给出好评的依据。

 

 

  动力方面,讴歌ZDX目前只搭载了3.7L V6这一种排量的发动机,与同门兄弟MDX上使用的是同一款,在6300转时可输出227千瓦的最大功率,在4500转时可爆发出370牛米的峰值扭矩。该发动机的动力数值与宝马X6 xDrive35i和英菲尼迪FX35不相伯仲,但与之搭配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却有点拖后腿的嫌疑。

 

 

  SH-AWD四驱技术一直是讴歌引以为豪的产品,该四驱技术也配备在了讴歌ZDX车型上。SH-AWD四驱技术可通过调节前后轴间的扭矩分配,使比例可以在90:10到30:70之间变化,同时还可对左右两轮间的动力进行分配的能力,其理论值可达0:100到100:0的单侧车轮动力分配。该技术不仅能为车辆带来出色的越野能力,并且还能提升车辆在弯道内的操控能力。

    编辑点评:相信许多人在看到讴歌ZDX的时候,必然会想到风格相近且更早上市的宝马X6。虽然刀锋直指宝马X6,但无奈讴歌在国内的知名度不如宝马,况且X6还抢占了登陆国内市场的先机,所以ZDX想要像X6一样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可谓是任重而道远。

相关关键词: ZDX - 宝马 - 英菲尼迪 - 厂商指导价 - 全景天窗 - CVTCS - 汽门正时 - AUTOHOLD - 挡杆 - 自动空调系统
责任编辑:刘鹏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宝马
车型:宝马X6
售价:105.5-219.0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