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拆车坊五大拆解高分车型盘点 各有各绝活儿

2012年11月21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张雅纯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拆车坊在2012广州车展到来之际,也迎来了一周岁的生日。盘点拆解过的二十多款车型,虽然没有太过让人惊喜的设计,但是总分排名靠前的几个主流热销车型还是有值得一提之处。本文将全部拆解过的车型进行了整理,将得分前五位的选手做一个回顾点评。当然,这些车型虽然得分颇高,却并不代表其具备全面的设计优势,我们将其优点拿出来介绍,是想客观反映出热销车的真实内在品质。而关于这些高分车型的缺点及其它详解,您可以访问拆车坊官方网站查看。请注意,本文仅体现五款车型自身的特色,并非全面阐述拆解结论。

  冠军:一汽-大众 第六代高尔夫(得分:8.7)

 

  高尔夫的特点是“坚固耐用”,其保险杠塑料外壳依附着金属杠铁,前杠铁为双层结构,比较厚重。其中后层的钢板厚度为2.57毫米,高尔夫保险杠后部安装盘的材质厚度为1.82-2.57毫米,这些数据比较优秀。

  从高尔夫保险杠的构造来看,它的强度足够坚硬,由此产生的保护作用无可置疑。但是,高尔夫前保险杠只有两端具备发泡材质的保护层,其余部位均为杠铁,如果与行人发生碰撞,对行人造成的伤害,或许会大一些,这一点可以理解为高尔夫设计上的小遗憾。

 

 

高尔夫

保险杠

塑料杠厚3.5毫米

杠铁

双层结构,后层钢板厚度为2.57毫米

机舱盖

钢板厚度0.9毫米

翼子板

钢板厚度0.75毫米

机舱下部空间

距机油加注口80毫米

机舱纵向空间

距蓄电池电极桩87毫米

制表:车讯网 www.chexun.com

  一句话总结高尔夫保险杠的优点是,其金属杠铁分为两层,前层材质较薄,后层材质很厚,这样的设计可以更好地起到分段吸能作用。

  拆下车尾部的保险杠外壳,可以看到里面是一根非常厚重的杠铁,直接与汽车“大梁”相连。由此可见,该车的结构设计,充分考虑到了对后部的自我保护,比如轻微的追尾以及倒车时的碰撞。

  拆下车门内饰板,可以看到高尔夫门内饰板的背面做工较为精细。隔音毡固定卡子的数量较为密集,这样的设计可以使隔音毡被有效固定,从而有效降低噪音。拿开高尔夫的门内饰板,看到下面还有一个隔层,双隔层的设计,可以有效降低车外噪音的传入。而且隔层固定卡子的数量同样很密集。打开所有的覆盖件,看到了车门的内部结构:高尔夫车门内有一根较宽的S型钢材,防护面积非常大,以至于在发布会现场砸车门的暴力试验中大获全胜。高尔夫的车门结构较为精致,防护较为全面,但成本较高。

  拆下高尔夫的车内天花板,看到里面10毫米厚的隔层,这个隔层不仅能起到降低车内噪音的作用,更能起到隔热,有效降低车内温度,从而节省燃油的作用。仔细观看发现,高尔夫的天花板内仅在中间部位有加强筋,但材质较为厚实,如果两边再有加固就更完美了。 

关键词: 拆车坊 - 高尔夫 - 英朗GT - CR-V - 新朗逸 - 蒙迪欧 - 致胜
责任编辑:张雅纯
 

大众-高尔夫

厂 商:一汽-大众
车 型:高尔夫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2.19-23.5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