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测试宝马335Li/奥迪A4L 50TFSI 伯仲之间

2012年10月25日 08:19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靳文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今天这两位对比测试的角色大家都很熟悉,我想在车型上不用做过多介绍了吧!曾几何时,奥迪一直以中性的身份站在宝马奔驰的中间,既不运动也不舒适,这是贬义的评价,既运动又舒适这是厂商的宣传,渐渐地当奥迪的S和RS车型逐渐进入到国内后,人们对它的认识又深刻了几分,直到最近海外媒体测试奥迪S8得出0-96公里/小时为3.5秒的结果后,包括奔驰的S65 AMG在内的一大批豪华D级车都开始狂汗,这么一来,奥迪要告诉大家,自己是绝对有运动基因的,而且你不承认我就跟你急!

    说大家很熟悉的原因是新A4L和新3系加长版已经正式上市,包括在这之前,网上有着铺天盖地的宣传,车型定位、价格和空间配置我想大家都很清楚,但对于它们的顶配车型的性能对比,目前还没有相关的报道,因此这也是作者想给大家呈现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作者本身也很期待!

    文章开始前,我想先把结论告诉大家,正像标题所讲,从对这两款车试驾后的感受来看,不论是舒适性还是运动性,两车都与其上一代车型尤为接近,伯仲之间是一个不夸张的形容;然而,真要说区别的话,他们之间差距仅仅是“细微之处见分晓”,奥迪的中性舒适和宝马的直接运动是各自的传承所在,或许只有你不经意间才能发现!

    可以说,从全球范围来看,A4L和3系在奥迪和宝马品牌中扮演着“中流砥柱”的角色,尤其是在国内,不论是外形尺寸还是空间配置,他们都有着赶超原装A6/5系的趋势,甚至直逼A8和7系的水准。说实话,这两款接近60万的顶配车型固然不是为了走量,但却无一都标榜着这个级别的最高水准,是各自车型的精神领袖。两位领袖见面来一场性能实力的较量,还是很让人期待的!

    外形和空间部分,只捡重点的说;在3系没有加长的时候,它与A4L比起来,简直就是姚明和郭敬明的翻版,起码我印象中身边朋友买3系的后排很少坐人,不是不想坐,是真的坐不下。加长后的变化还是很明显的,轴距上一下超越A4L有51mm。

    实际空间表现还是比较与外部数字相符合的,335Li的后排宽度和腿部空间均超越A4L,其他方面也相差不大;不管怎么样,3系这次是真的在尺寸上和A4L做到了平起平坐,因为担心空间小而欲忍痛放弃3系的消费者今后不用再为此纠结。

    在非性能的部分,我想再提及一下两款车的车灯。宝马就不用多说了,跟双肾性进气口一样,天使眼的造型一直是宝马的招牌!而大家却不知道,奥迪才一直是车灯方面的鼻祖,氙气大灯最早就是由奥迪A8首次应用,包括时下流行起来的LED大灯,也是在奥迪车型上发扬光大的。从这两年的奥迪车型也能看出来,奥迪开始讲究线条感。

关于两款车的单车测试,请点击下图进行欣赏:

 
测试全新宝马335Li 暴走舒适可兼得

    动力就像男人出门时兜里的现金,可以不花但绝不能没有。不会因为偶尔一次结账时的尴尬成为别人永远的谈资,更重要的是它能带给你足够的底气。335Li就是这样一款车,我可以为了祖国的蓝天打开ECO模式龟速行进,但需要的时候就一定要让你胆战心惊。
 
测试奥迪A4L 50TFSI 乘坐驾驶两相宜

    不走极端是其固有风格,操控与舒适两相适宜,锦上添花的是50TFSI车型的动力始终会让人充满自信,驾驶它是丝毫不用理会那些2.0T车型的挑衅。如果你喜欢奢侈的后排空间,又对动力有些要求,另外还想追求些舒适性的话,A4L 50TFSI必然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深夜,你时常能在大街上看到一个“囧”字的亮条,如果不是沃尔沃XC90,那八成就是奥迪Q7了。线条感凸显运动和霸气,这是奥迪近两年来传递给人的信息,告诉大家我不是中性,我是有个性!所以我们看到两款车的大灯样式都比较犀利,难分高下!

关键词: 奥迪 - 宝马 - 宝马加长 - 3系加长 - 加长3系 - A4L - 335Li - 328Li - 320Li - 50TFSI
责任编辑:靳文斌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