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测试全新宝马335Li 暴走舒适可兼得

2012年10月16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陈博斯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但凡热爱驾驶的朋友们面对我们今天的测试车宝马2013款新3系都应该无法做到心如止水,而且它还是装载了3.0T发动机的旗舰3系——335Li风尚型。但是相比上代3系加长了203mm的车长以及带来的160mm的轴距增加一定会让那些迷恋操控之王宝马的车迷们有些小失望,这样的质疑在亲身接触新3系之前也存在于我的脑海里。但是在切身体会之后,我可以这样告诉大家,它还是那个一直被追赶但从未被超越的运动家轿标杆,只是它有了另外温柔的一面。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一代的3系(F30)在上一代E90的基础上长度以及轴距都有了明显的增加,更多的高科技配置也让新3系变得更加舒适、智能。如果你还没有了解空间以及配置上的具体变化,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

 
试驾华晨宝马新3系 风格突变/后排为重

编辑今天参加了宝马新3系的全国首试,新款3系加长后到底对操控有合影响,它是通过什么来向其他车型挑战,相信你读完这篇试驾报告自然心如明镜。

  在全系换装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这台代号N55B30的3.0升直列6缸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发动机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新3系的旗舰动力来源。225kW/5800-60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400N·m/1200-5000rpm的峰值扭矩保证了车辆强大的动力储备,Double-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Valvetronic第二代电子气门以及直喷技术的应用不仅让发动机的动力更加高效,同时让进入气缸的每一滴汽油都物尽其用。

  来自德国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因为提供了更多的档位使得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表现相当不错,而且更加紧密的齿轮比还将极大地减小换挡时的顿挫感,这在之前上市的新5系上已经得到体现。此外,节能(ECO PRO)、舒适(COMFORT)、运动(SPORT)、运动+(SPORT+)4种驾驶模式给驾驶者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余地。

  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桥+5连杆独立后悬挂与上代车型变化不大,只是在样式与布局上有所不同。后桥铝制的下摆臂配合上后轮驱动方式,运动轿车的本质表露无遗。

  轮胎,在这个唯一与路面接触的环节上新3系的做法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超过300匹马力的后驱车仅仅配备了225/45 R18尺寸的轮胎,且后轮与前轮大小一致。好在专为高性能轿车开发的倍耐力P7系类轮胎在性能上还是没得说的,具备STEP倍耐力安全造型的不对称胎纹不仅阻力低,坚固的外侧肋块及强韧的胎肩还保证了过弯时的抓地力。

关键词: 宝马 - 新3系 - 2013款 - 335Li - 长轴距 - 3.0T - 8AT - 加长 - 后排空间
责任编辑:陈博斯
 

宝马-宝马3系

厂 商:华晨宝马
车 型:宝马3系
级 别:中型车
指导价:28.3-60.7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