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苏晖:中国汽车企业不敢像丰田这样召回

2012年10月10日 18:41 来源:车讯网 作者:金雪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10日下午,日本丰田周三宣布因电动车窗故障在全球召回740万辆汽车。据悉,本次大规模汽车召回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电动升降车窗失灵,可能存在火灾隐患。此次召回涉及的车型包括丰田在全球市场都非常热销的紧凑小车Vitz和Yaris,而卡罗拉车型也在此次召回之列。统计数据显示,丰田汽车将在美国市场召回247万辆汽车,在中国市场召回140万辆汽车,而在欧洲市场上召回139万辆汽车。

  对于丰田本次大规模召回,车讯网第一时间连线业内专家,专家各持观点,但有一点是集中的:认为在目前中日关系紧张的大前提下,丰田仍敢于实施如此规模之大的召回,是对车主负责任的表现。

  得知丰田此次召回的数量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说道,“如果遇到相同的问题和境遇,中国的汽车企业肯定不敢这样做。”

  对于丰田此次大规模的全球召回事件,苏晖言语间满是肯定和褒扬。“很多大型跨国企业,都把企业使命、企业责任放的位置远高于盈利。丰田在这个时候能这样做,这种大型跨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值得中国的汽车企业学习。”

  对于近几年来,汽车召回事件中很少涉及中国地区,苏晖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国际汽车视野中,中国消费者“过度维权”的名号是各国汽车企业扣给我们的帽子,这也是一些召回事件中对中国区域另当别论的主要原因。

  苏晖进一步指出,目前我国的汽车召回机制不先进,而且过于制度化,没有与国际接轨。“说到召回,目前我们国家更应当做的是,转变这种行业理念,要把有问题、有隐患的汽车召回行动当做是一种企业发展的使命和责任才行。”苏晖说。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苏晖 - 中国 - 汽车 - 企业 - 丰田 - 召回 - 大规模 - 全球范围 - 中国 - 美国 - 欧洲 - 电动车窗 - 升降 - 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金雪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