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陈光祖:看待丰田召回 不应与中日关系挂钩

2012年10月10日 18:39 来源:车讯网 作者:金雪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10日下午,日本丰田周三宣布因电动车窗故障在全球召回740万辆汽车。据悉,本次大规模汽车召回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电动升降车窗失灵,可能存在火灾隐患。此次召回涉及的车型包括丰田在全球市场都非常热销的紧凑小车Vitz和Yaris,而卡罗拉车型也在此次召回之列。统计数据显示,丰田汽车将在美国市场召回247万辆汽车,在中国市场召回140万辆汽车,而在欧洲市场上召回139万辆汽车。

  对于丰田本次大规模召回,车讯网第一时间连线业内专家,专家各持观点,但有一点是集中的:认为在目前中日关系紧张的大前提下,丰田仍敢于实施如此规模之大的召回,是对车主负责任的表现。

  对于丰田此次大规模召回事件,国内汽车行业资深专家、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陈光祖,无论规模大小,召回都是汽车行业内很常见的一件事,不应因当下的某些热点话题就把这件事和中日关系挂钩。

  谈到丰田此次召回原因,陈光祖表示,这次由于汽车电动车窗升降问题的召回比起此前丰田油门踏板问题的召回,算是小问题,但是召回很有必要,因为车窗的升降一旦故障,会直接影响车内逃生。“2010年那次丰田的召回事件,起初还没有涉及中国市场,但最后由于呼声太强,也对中国市场实施了召回,这次丰田直接召回中国市场的车辆,应该算是吸取教训了。”陈光祖说。

  陈光祖还表示,在目前业界普遍“痛批”日系车的情况下,丰田没有对此次车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采取侥幸或是逃避态度,而是正视问题,大规模的召回,在这个层面上,丰田的做法值得国内汽车企业深思。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陈光祖 - 看待 - 丰田 - 召回 - 中日关系 - 挂钩 - 全球 - 中国 - 美国 - 欧洲 - 市场 - 数量
责任编辑:金雪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