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罗磊:丰田召回的负面影响大于正面

2012年10月10日 18:35 来源:车讯网 作者:金雪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10日下午,日本丰田周三宣布因电动车窗故障在全球召回740万辆汽车。据悉,本次大规模汽车召回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电动升降车窗失灵,可能存在火灾隐患。此次召回涉及的车型包括丰田在全球市场都非常热销的紧凑小车Vitz和Yaris,而卡罗拉车型也在此次召回之列。统计数据显示,丰田汽车将在美国市场召回247万辆汽车,在中国市场召回140万辆汽车,而在欧洲市场上召回139万辆汽车。

  对于丰田本次大规模召回,车讯网第一时间连线业内专家,专家各持观点,但有一点是集中的:认为在目前中日关系紧张的大前提下,丰田仍敢于实施如此规模之大的召回,是对车主负责任的表现。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认为,丰田此次召回事件应从两方面来看待。第一,凡是汽车都可能存在问题,丰田此次大规模的召回也是丰田对消费者负责任的表现。“尤其是现阶段,受钓鱼岛影响,丰田等日系车销量严重下滑。丰田9月在华销量同比大幅下降近50%,在这样艰苦的时期,丰田依然能按常规实施召回,这种负责态度是值得肯定的。”罗磊说。

  第二,丰田这种大规模的召回行动,势必会使品牌口碑下降。“现在大家都在说日系车不好,这种时候又出现召回消息,大家很对品牌的可信度肯定会大打折扣。”

  “任何一个召回事件,影响都是双方面的,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丰田实施如此大规模的召回,我认为对其品牌的负面影响要大于正面影响。”罗磊总结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罗磊 - 丰田 - 召回 - 负面 - 影响 - 大于 - 正面 - 全球 - 卡罗拉 - 美国 - 欧洲
责任编辑:金雪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