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测试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1.6L 动力输出平顺

2012年09月27日 00:28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葛成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紧凑型车这一级别中,东风悦达起亚所生产的福瑞迪可能并不像大众福特或是通用生产的车型那么家喻户晓,如雷贯耳。但不容否认的是,凭借着自身的齐全配置和出色性价比,虽然销量不愠不火,福瑞迪在这块市场中也是占有一席之地的。清晰明确的车型定位使之很快就吸引了以居家为主要用途的客户群体,而在取消燃油经济性并不出色的2.0车型后,1.6L顶配版本12.28万元的售价很快就得到了更为务实消费者的追捧。

  在介绍福瑞迪这款车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起亚在中国合资生产的紧凑型车的历史。赛拉图是东风悦达起亚国产的紧凑级别的首款车系,于2005年上市,历经数次改款在今天仍在生产销售,也算是国内市场中跨度较大的车型之一。

  福瑞迪这款车的出现是继赛拉图之后,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市场上合资生产的第二款紧凑型轿车,和北京现代悦动一样,福瑞迪也同样是基于现代集团的HD平台打造的,根据发动机功率、变速箱、以及底盘轴距等数据来看,两车底盘相差不大。

  当然,随着车型换代的速度逐渐加快,2009年就已经上市的福瑞迪也在2012年迎来了自己的换代车型——起亚K3。不过此次换代并不会是一次垂直换代,福瑞迪并不会因为K3的上市而停产退市,而是降低售价,抢占中端市场,与自主品牌高端车型和日系二线品牌车型相竞争。

 
试驾起亚K3 1.8L 力求避免同质化

在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上,起亚全球首发了旗下的新紧凑级轿车K3,作为赛拉图、福瑞迪的后续车型,K3的发布也预示着起亚将会与同一集团北京现代旗下的伊兰特、悦动、朗动一样,出现三代同堂车型的情况。
车展图解东风悦达起亚K3 三世同堂抢地盘

作为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的成员,东风悦达起亚K3与此不久前上市的北京现代朗动采用了相同的平台制造,因此二者的关系也可以用“亲兄弟”来形容,而且不出意外的话,东风悦达起亚K3将会在今年十月份与韩国市 场同步上市销售。

  东风悦达起亚不采用垂直换代的方式目的也很明确,一方面,用福瑞迪的低售价促进其高销量,保证了利润,另一方面,在利润得到了保证的前提下,相对提高K3的售价,提高其单车的利润率,也使得K3这款新产品的定位更高。

 

关键词: 起亚 - 福瑞迪 - 紧凑级车 - 1.6L - 家用 - 操控 - 平顺
责任编辑:葛成
 

起亚-福瑞迪

厂 商:东风悦达起亚
车 型:福瑞迪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9.88-13.4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