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五款合资低油耗轿车导购 重量轻才能更省油

2012年07月22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成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许多人喜欢车身重量偏大的车,认为车越重相对越安全。实际上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比如有些车出于成本考虑,采用铸铁发动机,相比装备铝合金发动机的车型要增加不少分量,虽然整车质量够大,但不仅起不到增加安全的作用,还会带来更高的油耗。因此车辆是否结实牢靠,除了参考碰撞试验成绩,多看看车讯网的拆车坊栏目也很靠谱。而今天我们要推荐的几款车重量相对较轻,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节油。而安全性也完全不用操心。

  车型一:起亚福瑞迪

  指导价:9.88万-13.98万

  最小整备质量:1190kg

  工信部综合工况耗油:6.6L/100km

  

  

  从福瑞迪开始,我们对于韩国车的设计有了新的认识。提起韩国车我们想到的不再是中庸或保守,而是时尚的甚至有些激进的设计。福瑞迪外观呈现出欧洲车的硬朗造型风格,前脸的蜂窝格栅有一丝运动的气息,虎啸式格栅是起亚最新的家族特征。大灯形状类似思域,流畅简洁,十分耐看。而福瑞迪车身线条以直线为主,前脸和发动机盖并没有太多的镀铬装饰和复杂的设计。

  

  

  在内饰上,仪表台绝对是福瑞迪内饰的一大亮点,弯月形的红色灯光还具有渐变的效果,总体的设计简洁大方。座椅的形状设计出色,特别是前排座椅的侧向包裹和肩部支撑很充足,能够提供给驾驶员和副驾驶不错的乘坐感受,座垫和靠背部分进行了打孔处理,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解决出汗和真皮粘身的问题。

  

  福瑞迪的空间表现在同价位紧凑型车中属于中等水平,标准身高的体验者(178cm)坐在前排,头部尚有一拳的空间,而坐入后排时,头部空间为三指,腿部空间一拳左右。这样的空间表现只能算是够用,想坐的放松一些则有些困难。

  

  悬挂方面,福瑞迪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半独立的悬挂方式。严格意义上来讲半独立后悬如果不是特别调校和材质方面作出一些改善,基本是跟“运动”二字无缘的。当然,这种悬挂构造相对简单,成本低,也节省空间,并不是一无是处。

  

  动力方面,福瑞迪配备的1.6排量γ发动机采用铝合金材质,相比铸铁发动机要轻上不少。而90kW的最大功率,以及4200rpm释放155Nm峰值扭矩表现也很突出。配备5挡手动和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工信部公布的福瑞迪手动挡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6L就是最好的证明。当然这一成绩与较轻的车重以及高能效发动机有密切的关系。

  编辑点评:福瑞迪相比前一代车型赛拉图要轻一些,这得益于新换装的发动机为它减轻了重量。从C-NCAP成绩来说,福瑞迪的安全标准并未降低。作为一款家用车,福瑞迪还是比较符合厂家对它的定位。

关键词: 丰田花冠EX - 本田锋范 - 现代悦动 - 铃木天语SX4 - 起亚福瑞迪
责任编辑:刘成斌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