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用车 > 车教会 > 车教会-用车心得 > 正文

自驾游全攻略之(三)好路书胜过穷问路

2012年09月25日 08: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刘俊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自驾游前不但物料要充分,还要对整个旅行的路线也要有充分的了解,这个就需要你做足功课,如:制定路书,了解风俗或当地旅游特色、历史文化、小吃特产,当然还要及时做好记游记、拍照片和记账等事情。

  其实就要有一个理念:要出去玩就要玩出水平,让人艳羡,例如:有漂亮的图片可以晒,有优美的体验文字可以晒,有很多过人的经验可以晒等。

  其实路书就是一个笔记本,自己用来计划旅行和记流水账的本子,编辑我就经常在里面记载:什么时间到什么地方、用了多长时间,沿途的风光以及遇到的特殊事情、住宿的安排、费用的支出,每天的油耗和天气情况等。驾车长途出游,人人都希望玩得尽兴。但是结果却会不尽相同,有的人收获甚丰,有的人疲惫不堪,有的人入“宝山”却视而不见。这是为什么呢?

  一个关键原因是,准备工作不到位,结果自然千差万别。而在诸多准备工作中,路书的准备尤为重要。所谓路书,更重要的就是提前制定好自驾游的旅行计划,也可以说是自驾车旅行的脚本。好的路书,要求有每天详细行程安排,行车路线(包括途经的地点、里程、道路特点等),最好还有途经的景点风光简介、食宿安排、天气状况等。好多人一看要准备这么多有点泄气和害怕,总会细想自己能不能胜任等,其实这个很简单,之前编辑也做了简单的总结,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本好的路书,会让你对路况、饮食、住宿、加油站等所在位置心中有数。这样可以让您对所需时间、路途费用有一个大概的估算,还能减少不必要的花费,最大限度地节省时间和燃油。除此以外,在路上还要多方与当地人联络,比如吃饭、住宿时,要掌握最新资料,有必要时重新调整“路书”。

  路书做哪些内容?

  在确定好旅行的目的和时间后,就可以进行自驾车准备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项制定“路书”了。所谓“路书”,就是详细的自驾车旅行计划,也可以说是自驾车旅行的脚本。好的路书,要求有每天详细行程安排,开车路线(包括途经的地点、里程、道路特点等),最好还有途经的景点风光简介、食宿安排等。

New Document
相关关键词: 自驾游 - 路书 - 路线安排 - 自驾 - 注意事项 - 问路
责任编辑:刘俊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