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用车 > 车教会 > 车教会-用车心得 > 正文

自驾游全攻略之(一)租车你不知道的秘密

2012年09月20日 08: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刘俊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眼看着中秋节、国庆节就要到来,许多有车一族早早的就开始准备自驾出游的路线了。适逢新政策出炉,长假期间全国范围内高速公路对小客车实施免费通行的政策,目前部分地区已经开始执行。这无形中也刺激了一些有本没车而跃跃欲试的人们。租车吧,很多的朋友提出了这个办法,可是租车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在租车过程中遭遇了意外又该如何处理呢?本期话题,车讯网编辑带您一起来看看租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自驾租车

  什么是自驾租车业务?自驾租车是一种租赁公司提供车辆,自己驾车行驶的租车方式。一般可以提供自驾的车型都是在7-25万之间的车,每天的价格在200-600元之间,自驾手续非常简单,凭身份证、驾照、信用卡即可租到自己喜欢的车型。但是还车时需要交付1000-2000元的电子眼违章押金,一般在一个月内退还。

  证件需求:部分租车企业限制户籍

  租车当然需要证件证明了,租车的朋友必须年满十八周岁,有符合法律规定的驾照,因为没有达到法定年限是无法获得驾照的。其次,还需要一张能够支付车辆租用期间一切费用的信用卡,不限制银行。但是一些地方的租车企业会限制租车人的户籍等,会要求非本地车主有本地常住人来担保,才予以借车、租车。车讯网编辑在电话咨询神州租车公司时,该公司的负责人表示,神州租车不限制租车人的户籍。

  编辑建议:租车前一定要电话咨询租车企业需要哪些证件,有没有特殊的限制,避免租车时因为缺少证件而延误租车。

  动态定价:提前预定价格从优

  随着2012年中秋、国庆黄金周免收高速通行费的政策落实。虽然9月份刚刚过半,但汽车租赁量已处于满量阶段,且今年的租车高峰较往年有提前,预计下周起将达高峰饱和阶段。

  一般而言在国庆前一、两周才会出现租不到车的情况,但2012年分析来看,这种情况会出现得更早,预计下周租赁量会达到顶峰,比往年提前一周。同时,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车讯网编辑,今年的十一订单比往年至少提前了半个月左右,估计与取消了道路通行费用与租车不限里程等有直接关系。

  租车量的飙升带动了租车价格的上涨。车讯网编辑从神州租车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汽车租赁企业多采取动态定价,即随着假日临近及资源的紧俏程度,价格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已经到达“一天一个价”。对此,神州租车负责人表示,如果真有在国庆期间租车的打算,不妨提前动手。一来价格比较低,二来还可以选择车型。

  在办理租车业务时,客户须本人持身份证、驾驶证及信用卡到店办理相关手续。部分租车企业规定,首次注册的新会员还将享受首日租车免费的优惠政策,但此政策限制了租车人选择车型,相对来说还比较实惠。

  编辑点评:租车会随着节假日来临,价格出现浮动也属正常,需要租车的朋友可以选择提前几周预定,这样车辆的价格会相对降低。并且可以优先挑选合适的车型等。

New Document
相关关键词: 用车 - 租车 - 自驾游 - 自驾 - 攻略
责任编辑:刘俊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