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Paul Ingrassia:市场增速放缓将波及全球

2012年09月07日 17:04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6日-7日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进行。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将围绕全球汽车行业新的发展机制、技术线路以及新的营销模式展开激烈交锋,深入探究汽车金融、产品定位、新能源汽车、汽车法规发展等细分领域,细致探讨中国汽车市场和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以及全球汽车业普遍关注的“本土化”议题。以下为汤森路透副总编辑 Paul Ingrassia现场发言实录。

汤森路透副总编辑 Paul Ingrassia

  Paul Ingrassia: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全球汽车论坛,非常荣幸能够再次来到这里,尤其是参加这个全体会议,茶歇时我们进行了很多沟通,我要谈的话题主要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全球视野,整个汽车行业全球的状况;第二部分是我们这个行业从全球角度来说,从非中国的角度来说是什么样的观点;最后要谈一下中国汽车行业的状况。

  我们现在所生活的时代是有很多政治的不确定性,奥巴马总统现在又被民主党提名竞选下任总统,但我们可以看到,竞争是非常激烈的,这是美国的状况。到底谁会成为下一届总统?奥巴马还是罗姆尼,目前选举(情况)还不是很明晰,他们就税收问题有很大分歧,中国召开了很多党代会,下个月中旬会召开十八大,党内权力移交,这不仅对中国,其它国家也面临着很多政治变化,欧元区的情况也不太好,欧盟央行现在面临巨大的压力,要尽力达成政治意愿挽救欧元区,但目前欧元区的经济非常糟糕,而且现在面临的危机及经济下滑(的情况),这些都对汽车业产生了负面影响。

  我们看到现在巴西的经济非常火,但他们采取了保护主义,尤其是对汽车加了30%的关税,这对巴西、对全球汽车行业都不太好;印度是什么情况呢?现在它面临着经济瘫痪以及暴力、种族冲突事件,因此,全球在政治方面面临着很大挑战。

  在我们汽车行业可以看到,全球的汽车状况现在也在发生变化,它总是在不断变化,尤其是现在的变化非常深刻,我们在之前的话题里也谈到了中国的经济、中国的汽车市场面临增速放缓(的情况),这对我们来说不是好消息,我们以缓慢的速度在可持续发展,可能这对中国、对世界都会产生不利影响,而且这种增速放缓对于经济以及全球市场都会产生影响,且影响是持续的。

  美国的汽车销售还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在2009年改革之后,现在美国底特律汽车工业有所恢复,但明年还是会经历一些挑战,丰田本田在去年地震后已经开始了全速生产,包括GM、克莱斯勒,现在它们也有所恢复,底特律汽车工业虽然有所恢复,但还要看2013年的具体情况,因为欧元区经济危机、债务危机,我想从短期角度来说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现在有什么热门话题呢?现在大众的增长速度非常快,丰田及本田也在恢复,我们说的是全球状况,在去年日本地震之后,丰田和本田开始恢复了全面生产,而且日产的增长也非常稳定,尤其是在中国表现非常不错。来看汽车领域,过去十几年里发生了一些变化,有三个主要奢侈汽车品牌是全球品牌,包括宝马奔驰奥迪车。

  欧洲的情况是什么样的呢?欧洲两个主要公司现在面临很大的困难,欧宝标致,包括菲亚特,菲亚特起到了主导作用,但南欧市场并不太好,因此也碰到了一些问题,欧盟一些国家政府对汽车行业出台了一些措施,不像美国那样从三年前就开始整合,欧洲要做到这些很困难,欧宝会不会从通用分裂现在我们还不清楚,我们看到福特发展很稳定,现在已经脱离了危机,通用在美国市场上(份额)稍微下降了一点,这也是通用非常关注的话题,主要是因为欧宝拖了很大的后腿。

  来看中国汽车市场的情况,这也是我们今天所关注的话题,福特现在在中国加速了投资,但和通用、大众相比,它的投资还不是那么大,福特在中国有很好的发展规划,它的管理也非常不错,而且我们可以看一下,福特在中国真的是非常成功的。还有另外一个重点需要关注,中国及印度公司收购了很多西方品牌,包括吉利收购沃尔沃,因为那时候沃尔沃面临一些困难,塔塔是印度的公司,它收购了GOR,管理GOR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看到有更多中国汽车公司在欧美汽车公司进行收购和整合,尤其是那些面临困境的公司,我们看到万向有一个在美国的A123电池项目,关于交易会不会进行下去,现在有很多争论,A123也和经济相关,具备这种条件的城市在美国并不存在。

  现在中国有很多插入式电动车及纯电动车,但我们面临的问题是技术瓶颈,价格也比较高,我们之前可能是对插入式电动车太过乐观了,刚才我们谈到了Garel大学教授的预测,每一加仑电动车行驶一公里,其实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现在我要谈一些所谓的危险预测,因为预测总是很危险的,首先我们可以看到多极化的汽车产业市场,一些中国公司很强大,一些美国公司很强大,欧洲公司很强大,日本公司也很强大,因此是所谓的多极产业格局,而且我们现在不确定哪个国家将会成为全球的领军人物,尤其是混合动力车的发展比较慢,甚至未来五到十年里,电动车的发展可能真的很困难,十天之前我们谈到,2025年每加仑行驶英里数达到54.5是不太可能实现的,我们对这方面进行了很多评估,如果这届选举中奥巴马总统继任,我想这个标准也许会发生一些变化,中国汽车整车厂可能也不会大规模进军主要城市的市场,今天上午我们所谈到的公司,包括长城汽车,要想占据成熟市场,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我认为不需要20年,10年或许就可以。

  这些市场很骄傲、很自豪,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中国还是有很多的市场和发展机会。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Paul - Ingrassia - 市场 - 增速 - 放缓 - 全球 - 汤森路透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责任编辑:金雪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