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拆车坊英朗GT拆解点评 注重培养素质教育

2012年08月29日 08: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郭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应试教育是以应付考试为目的,素质教育是为学生各方面素质的全面提高为目的,并非一味追求高学分。第九期拆车坊拆解文章中,点评了新轩逸的设计风格与应试教育非常相似,需要考核那些碰撞测试,就去做相应的考试内容,没有考到的就可以忽略不学。而别克英朗GT则不然,风格更接近于素质教育下培养出来的学生。我们依然按照车辆拆解的顺序进行介绍。

  整车防护之前保险杠结构 得分:8分

  别克英朗GT前保险杠结构由保险杠外皮、泡沫缓冲层、非金属下护板以及带吸能盒的金属保险杠组成。英朗GT前保险杠设计较为独特,除了考虑到车内自身防护以外,还嵌入行人保护的安全设计理念,在保险杠皮内侧下方设计一根非金属防护梁加以保护行人腿部。如车辆与行人发生碰撞时,腿部保护设计可以改变人体的运动轨迹,防止腿部卷入车底。设计特色其二是金属保险杠与吸能盒采用铝合金材质。仅从材质的角度分析,铝合金具有重量轻、高强度、高成本的特点。此设计可以认定为轻量化设计,目的是保证原有或者更高的强度下,减轻车身部件重量。此外注意观察,您是否发现吸能盒表面并没有溃缩引导槽设计?这一点也是很少见到,是否有效还要参考碰撞实验成绩。

  整车防护之后保险杠结构 得分:8分

  追尾碰撞并没有纳入考试范畴,所以新轩逸就投机取巧随之去掉车尾保护设计。英朗GT并没有因此而打折扣。英朗GT后保险杠结构由保险杠外皮和铝合金保险杠组成,再一次使用了较轻的铝合金材料,目的也是为了轻量化设计。保险杠两侧紧贴车身尾部,设想如果追尾位置在车尾两侧边缘区域,那么此保险杠的保护范围是否也可以承受撞击力呢?

  翼子板 得分:6分

  翼子板钢板厚度为0.6mm,内衬翼子板隔音棉,其作用防止高速行驶时产生的风噪。翼子板内并没有发现止震板设计。

  编辑小结:英朗GT虽然车身较重,却不放弃轻量化设计理念,将前后保险杠均替换为铝合金材质。但后保险杠防护面积过小,较为担心两侧偏置追尾情况。

关键词: 拆车坊 - 拆车坊第九期 - 英朗 - 英朗GT - 拆解点评
责任编辑:郭磊
 

别克-英朗

厂 商:通用别克
车 型:英朗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0.99-18.73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