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汽吉奥/奥轩G5

完美体验 广汽奥轩SUV珠峰之旅驰抵定日

2012年08月06日 15:46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7月29日,由自主品牌实力车企广汽吉奥举办的“广汽奥轩SUV珠峰之旅”车队开启了第二天的征途,由日喀则出发,经拉孜抵达定日。不得不说,这次行程的路线选择超出了我们的计划之外,然而却带来了一次非比寻常的试驾体验。本来计划是从日喀则出发沿着318国道经拉孜抵达定日,但由于日喀则当日有佛事活动,一些路段不便于车队通行,于是我们选择了一条绕道谢通门县前往拉孜再到定日的路。

  这是一次幸福并艰苦的行程,虽然先前的81公里柏油路优哉游哉,但之后的105公里土路则是非常考验车辆的性能。奥轩SUV一路上爬山涉水所表现出来的超强动力、强大的操控性、越野通过性、舒适性和静音节能等特点令大家非常满意,堪称一次超级完美的试驾体验。

  上午11点,全体队员在入住的酒店登车。车队行驶在日喀则市的街道上,热情的当地人常常向我们挥手打招呼,我们也报以笑意。出了日喀则没多久就到了东嘎乡,随后就下起了一阵小雨。我们的车队沿着缓坡颇多的柏油路,经过谢通门县的达那答乡在下午13点到达了谢通门县,这里是我们的午餐地。80多公里的柏油路并没有耗费大家太多精力,纷纷四处游览。县城的街道并不繁华,一些卖转经筒、佛珠、佛经、衣服、水果的摊贩在街道两旁摆摊并吆喝着,诸多穿着藏族传统服饰的女子和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在摊前流连。

  谢通门藏语意思为“一见则喜”,相传莲花大师到此地后满意的笑了,因此而得名。

  14:50,饱餐之后的车队再次出发了,从县里出来右转进入了前往318国道的那条土路。迎接我们的首先是金黄色的油菜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美丽,令人神清气爽。不过很快大家就郁闷了,仅是以6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前车扬起的灰尘就能令30米后的后车难以看清前路了。只是伸出脑袋拍了几张照片,脸上和眼镜就被灰尘扑满了,早知道就不擦防晒霜了。这时候心里最美的就是司机了,在缓坡、碎石、沙土等元素组成的道路上行驶,那种驾驶感是柏油路永远没有的。有驾车的嘉宾就表示,如果速度再快些就可以媲美拉力赛的赛道了。同时,眼观高山耸峙、雅江奔流,耳听音效特棒的音乐,这种感觉让手持相机却不敢向窗外伸头的乘客们无边艳羡。

  路上很多地方没有手机信号,广播更是听不到。我们所乘坐的奥轩GX5的拥有7寸液晶显示屏,全系标配mp5,播放音乐效果非常不错,尤其是其静音设计,并没有出现像其他一些自主品牌车企的车型为了掩盖噪音只能调大音量的情况。在不播放音乐的时候,在这样的碎石搓板路上行驶时,正副驾驶上的乘客用平时说话的音量对话完全没有问题。据悉,德国汉高公司对奥轩GX5进行了整车NVH设计,怠速噪音仅42分贝。

  这段路几乎全程沿着雅鲁藏布江行进,高度变化不大,沿途有多处村庄,我们通过时非常注意避让行人和动物。

  17辆车组成的“广汽奥轩SUV珠峰之旅”车队刚过扎西顶村,就看到远处青色的高山下细沙如雪,江水奔流的秀美景色。然而,车队要到达那里必须要通过一段50多米长的鹅卵石、溪水、沙坑交织的路。对于轿车和一般的SUV而言,必然要打道回府,结果13辆奥轩G5和奥轩GX5皆轻松顺利的通过了这一路线,有的车完全没有使用四驱模式。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工作车财运500和财运300皮卡也继奥轩SUV之后有惊无险的顺利通过,且是在满载的状态下,让所有的人啧啧称奇。选择这条路真的没有准备,更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段江边鹅卵石积水了,好在奥轩SUV超强的通过性和可操控性,让车队能顺利前行。

  只是这种乐观的情绪没有持续多久,前面先后出现崖边落石阻路、土堆纵横的情况,最令人担心的是已经通过了四五处泥石流冲击的道路了,泥水深坑让每个人心里都悬着。果然, 我们遇到的大约第八处大水坑水深且长,如果陷车肯定很难出来。我们全国评选出来的选手和媒体嘉宾们经过前面路段的考验,还是十分相信奥轩SUV的能力,最终,在领队的指挥下,全队17辆车全部通过了。奥轩SUV的舒适型不错,经过颠簸路面时,震动被减到了最低,路感清晰却又不会感到过于颠簸,在自主品牌车企中,广汽吉奥的产品研发能力已经不俗。

  本来,雅鲁藏布江峡谷很美,尘土飞扬的道路令人心烦,然而今天,优美的雅鲁藏布江峡谷风光和可以媲美达喀尔赛道上的滚滚狂沙的土路竟然在广汽奥轩SUV的调和下变得无比的融洽。于是乎,我们是眼和心在天堂,身体的疲乏在所难免。

  最终,在晚上18点的时候,我们终于再次驶上318国道,青黑色的柏油路生出了丝绸般顺滑的感觉。当车队过了318国道5057路标后,我们左转向樟木口岸方向行驶。之后就一直是上坡路段,因为我们在冲击海拔5248米的嘉措拉山垭口。奥轩GX5采用2.4L三菱汽油发动机,德尔福电喷系统,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00Nm,配备韩国现代5AT自动变速箱,在上山过程中一直动力充沛,一往无前。在垭口合影后,避免有队员出现不适应,我们很快下山。只是刚行驶十几公里,天空就下起小雨,路面湿滑起来,但奥轩SUV依然从容不迫,只是可惜天气的原因,在珠峰观景台处只能看到雨雾迷蒙了,我们没有停车,晚上20:00抵达了定日珠峰宾馆。

  7月30日,我们的车队就要抵达珠峰,展开广汽奥轩GX5珠峰上市活动,冲击巅峰,超越极限!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广汽奥轩 - SUV - 珠峰之旅 - G5 - 拉萨 - 西藏 - 珠穆朗玛
责任编辑:yanhuawei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吉奥汽车
车型:奥轩G5
售价:9.68-13.0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