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汽吉奥/奥轩G5

享越巅峰 广汽奥轩SUV珠峰之旅耀然启程

2012年08月06日 15:11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7月28日,自主品牌汽车主力车企广汽吉奥汽车盛情举办的“广汽奥轩SUV珠峰之旅”正式在拉萨启程。作为“巅峰力量•广汽奥轩SUV珠峰挑战赛”活动的一部分,在全国海选的车手进行完拉萨总决赛后,由13辆奥轩SUV、2辆财运皮卡和2辆工作车组成的浩大车队,与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的记者和嘉宾共63人,踏上了远征珠峰大本营的征程。这次全程1600多公里的“珠峰之旅”之规模、路线和对市场的影响力在国内尚属于首次。

  早晨8:30,小雨渐停。传统的藏族牦牛舞在激昂的音乐声中上演,这种极古老雄健的民间舞蹈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和鲜明的艺术特色,与奥轩车型雄健大气的外观和超强的性价比相互辉映。

  “全国海选消费者并邀请专业的媒体通过公路、越野、复杂路况的高难度试驾等来亲身体验广汽奥轩SUV车型的卓越越野性能、前瞻智能科技及超乎寻常的舒适感受,是广汽吉奥勇于自我挑战的表现。”广汽吉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在发车仪式上表示,“奥轩G5和奥轩GX5很好的满足了消费者对城市SUV的产品需求,通过此次巅峰体验,更加彰显出奥轩SUV的硬功夫。相信此次奥轩SUV珠峰之旅不但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更能在无边壮美的行程中,将广汽吉奥享受汽车生活的理念凸显”。

  全体队员在发车仪式上合影后,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品牌总监兼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曾业辉表示:“与中国奥运健儿在伦敦奥运会开始又一次大展身手的同一天,广汽吉奥举办的‘广汽奥轩SUV珠峰之旅’发车。第一,我们要为中国的运动员们加油,希望他们再次获得佳绩;第二,广汽吉奥是一家有着明确目标的自主品牌车企,我们也向着站在世界车企之巅的位置努力。这次挑战珠峰的活动,就是广汽吉奥在快速发展中品牌和产品扩张的必然需求。勇者无敌,我们全体队员和奥轩G5、奥轩GX5定能屹立巅峰享受超越极限的快感。”

  礼花齐放、彩带飘舞中,伴着激越的音乐,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品牌总监兼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曾业辉将此次活动的队旗郑重的交予媒体代表,热烈的掌声中,队员们纷纷登上战车,车队驶出下榻的雅鲁藏布酒店,今日的目的地是抵达距拉萨近300公里的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

  经过前两天在拉萨游览布达拉宫和大昭寺及广汽奥轩SUV珠峰挑战赛总决赛活动的适应,队员们的身体状况基本正常,曾经出现了不适反应的也渐渐好转。但为防止高原反应加剧,出发前队医还是为每位队员配备了药物,再看看后座上充足的氧气瓶,心里倍有底儿。

  早上9点半,正是拉萨众多上班族刚刚开始上班的时间,我们的车队在万众瞩目中沿着雅鲁藏布江的支流拉萨河岸边迤逦而行。广汽吉奥的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向车队成员讲解着拉萨的典故,引来诸多惊奇的赞叹。

  虽然天空像个刚哭过的孩子,脸带阴霾,但巍峨的布达拉宫依然呈现出庄重之美,松赞干布与文成公主的故事、古老而庄严的宗教魅力,投影到每个瞻仰过它的人心里。

  拉萨城区也就相当于内地一些县城,并没有想象中的辽阔。刚掠过布达拉宫的身影,车队就上了机场高速。

  7月底的拉萨郊外,景色有难以描述的优美靓丽,我们只能用雄壮和秀丽来形容山川和田园的景色之美,然而,当见到羊卓雍措湖和江孜境内的美景后,我们忽然发现自己词穷了。

  经过近1个小时的行驶,我们经过拉萨河大桥进入著名的318大道。穿过曲水的雅鲁藏布江大桥时,媒体和嘉宾们纷纷下车拍摄。雨季的江水格外充足,她携着雪山的精灵奔流向前,最终将在千里之外汇成奔涌的怒涛并开辟出世上最壮丽的峡谷。

  江岸的岩壁上用白色涂料画着梯子的形状,这表示附近有天葬台,白色的梯子就是通天梯。

  车队再次启程后,沿着雅鲁藏布江河谷逶迤前行,会有一种季节的错感,雪域高原上,夏日的风光似乎被春天的风景霸占了。欣赏美景的时候,路况对车队的第一次考验也来到了。去往岗巴拉山口的路,从岗巴东波村开始就是迂回蜿蜒的盘山路,还伴着180度回转的发卡弯,但奥轩G5和GX5表现从容,队员们分别尝试使用两驱或者四驱模式上山。真正的考验是对人的考验。海拔从3600米逐渐爬升到海拔5030米的冈巴拉山口,很多队员渐渐的身体开始发沉,头也有些晕眩。一边避让对面来车,一边小心的不靠近峡谷边缘,还有小心碎石和坏在路边的大货车,就在这样艰巨攀行中,不时遇到的骑行者和徒步的行者们令人敬佩。

  渐渐行至山顶,朦胧的雾气遍布周边,能见度变的很低。值得庆幸的是,经过了九曲十八弯当我们到达山顶的时候,从岗巴拉山口向下眺望,美丽的羊卓雍措湖如一面碧绿的翡翠镶嵌在山谷之中。湖边一片片的油菜花开的正盛,恰似美女头上的朵朵黄花儿。

  羊卓雍措湖,藏语意为“碧玉湖”、“天鹅池”,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位于雅鲁藏布江南岸、山南浪卡子县境内。湖面海拔4441米,东西长130公里,南北宽70公里,大约是杭州西湖的70倍。湖水均深20-40米,最深处有60米,是喜玛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

  现在是旅游的旺季,来到湖边游玩的人很多。当我们的车队下到山底湖边时,大气时尚的奥轩G5和GX5在碧蓝湖水的映衬下,更显得威武不凡。十几辆奥轩SUV在湖边排开与队员们合影,热闹非凡。车队继续沿着湖边行驶,穿行在奇伟的高山与荡漾碧波的湖水之间,恍若仙境。到达浪卡子时已经是下午2:30了,不知道是由于饥饿还是赏美之后心情好胃口就好,这顿并不奢侈的饭竟然吃出了十分满意的感觉。虽然吃了饭又得到了休息,但是刚从海拔5000米处的岗巴拉山口下来,头痛头晕甚至恶心的队员排着队到队医处领药、测心跳等。

  15:20分,向卡若拉冰川进发!卡若拉冰川冰舌前沿海拔5560米,观看卡若拉冰川的地方海拔约有5400米,在山口北面5600米左右的地带,是宁金抗沙峰冰川向南漂移后形成的悬冰川。此时,天空蔚蓝,阳光十足,远处却是冰雾缭绕。之后,离着冰川还有不少的距离,却已经能感受到空气中凉凉的味道,接着,车队到了一片雾气笼罩的地方,小雨点噼里啪啦的落下来,在之后,驶出小雨区刚打开窗户,一座身覆冰盖宛若白玉的山峰出现在眼前。这是继第一眼看到羊湖之后又一次被震撼了。

  到达海拔5039米的卡若拉山口之后,最大的一座冰山呈现在眼前,虽然近处的冰雪因为靠近路边被灰尘染的有点失去白色,但卡若拉冰川雄奇瑰丽的景色,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犹如在脑海中刻下了一条雪线挥之不去。之后我们跨越了4330米的斯米拉山口,虽海拔有所降低,但山势奇峻,这也是我们今天通过的最后一个高山垭口了。

  16:20左右,我们的车队驶入江孜地界,遍地的油菜花、青稞田让人感叹连连,还以为回到了江南的春上,藏地河谷的油菜花,在艳阳下开得异常烂漫。然而,西藏十里不同天的说法果然不虚,车队近处成片的金黄伴着香气弥散开来,醉人的心,我们即将到达的远方乌云滚滚,吓人的胆。不过,车队很快就穿过了这片雨区。

  车队下午18点左右经过江孜县城,在江孜著名的宗山城堡纪念碑前,队员们特地合影留念。宗山抗英战发生在1904年。1903年,由荣赫鹏率领的英国近万人的武装从印度、经锡金由亚东进入西藏,一路进攻,于1904年4月11日到达江孜,西藏军民奋起抵抗,江孜境内16岁至60岁的男丁被紧急征召抗英,藏军以劣势武器在宗山城堡与围攻的英军激战,战况极其惨烈。7月7日,宗山城堡失守,守卫宗山城堡的最后的藏军不愿被俘,全部跳崖,这段悲壮的历史因电影《红河谷》而广为人知。

  西藏的天黑的晚,日光城不只限于拉萨。19:30分,内地已经可以准备睡觉了,日喀则却还像是下午2、3点钟一般,道路上尘土飞扬,这座快速发展中的城市在阳光中展现出它的非凡活力。值得一提的是,扎什伦布寺是西藏日喀则地区最大的寺庙,位于日喀则市城西的尼玛山东面山坡上。扎什伦布寺为四世之后历代班禅驻锡之地。

  7月29日,我们将从青稞之乡日喀则出发前往定日,离着我们进军珠峰大本营的目标越来越近了。参与试驾的媒体嘉宾们认为,作为一个快速发展中的中国自主SUV品牌劲旅,广汽吉奥能有勇气做这项具有历史记录意义和开创性的大型活动,本身就是对其旗下SUV产品实力充满信心的证明!而事实将反过来证明广汽吉奥的信心所在!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享越巅峰 - 广汽奥轩 - SUV - 珠峰之旅 - 西藏 - 拉萨
责任编辑:yanhuawei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吉奥汽车
车型:奥轩G5
售价:9.68-13.0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