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终极PK > 正文

进口奥迪Q3对比国产宝马X1 输在售价区间

2012年07月27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丹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奥迪Q3上市之后,有不少人调侃,说“为什么要买奥迪Q3?为什么不是奥迪Q5?”虽然只是一番玩笑话,但也的确值得去推敲,毕竟Q3和Q5的价格已经重叠了。好在Q3已经确定了国产的消息,这就预示着价格将有希望下调。那时候奥迪家族将再次多出一个销量高手。

  网络上还有一个说法说Q3难觅真正的对手,这句话只是针对刚刚上市的Q3而言的,实际上,Q3最初规划时一直都伴随着宝马X1,只不过宝马X1的脚步快了那么一些。这就注定了它们从开始就是劲敌,宝马X1已经先一步上市,并且先一步国产,进口Q3姗姗来迟。即使它们之间有不平衡的价格关系,但是也在所难免的被放到一起来一场对比。

  SUV的小型化、紧凑化已经成为了未来必然的发展趋势。高油价和环保是一方面,逐步扩散的美国金融危机则坚定了厂家们的决心。这是宝马X1和奥迪Q3最初规划时的初衷,进口宝马X1概念车在2008年亮相巴黎车展,2009年正式在法兰克福发布,并在2010年正式引进国内,2012年3月3日正式引入国产车型,短暂的一路走来,它一直领跑着宝马的X系列,在2011年度中,126429辆的成绩占据了整个宝马品牌销量的9.1%比重,相比2010年的99990辆同比增长了26.4%。

  一个车型迅速发展肯定是有理由的,在这个汽车消费直线上升的阶段而言,城市SUV占据的比重是最大的,尤其是合资和进口品牌的入门级车型,往往都会成为市场中最受关注的车型,宝马X1正是如此,它来到短短两年的时间,却在销量上迅速超过了X3、X5这些历史更悠久的车型,也使宝马这个豪华厂商更加亲民。

  从销量数据来看,宝马X1国产之后的前景很光明。它的销量有了明显的提升。从每个月一千辆左右的成绩到了每个月2000-3000辆左右。国产是销量提升最好的催化剂,相信奥迪Q3国产之后也会有这样的成绩。奥迪Q3在2011年的上海车展首发,2012年进口上市,2013年国产。在中国市场,奥迪更多的是一个先知者,但是这次真的比宝马X1晚了。

相关关键词: SUV - 高端主流 - 奥迪Q3 - 宝马X1 - 进口Q3 - 国产Q3 - 国产X1 - 国产宝马X1
责任编辑:张丹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