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贾新光:自主品牌不久将面临“大浪淘沙”

2012年07月14日 22:4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戈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长春国际车展于2012年7月13日-7月22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长白山”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车讯网邀请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做客访谈间为网友介绍本届车展的参展情况。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

  主持人:决战长白山2012长春车展,车讯网、中国汽车高端访谈。今天我们车讯网非常光荣地请到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先生,贾先生,您好。

  贾新光: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谈一下关于车展主题的看法,就是关于“绿·动·车城”车展主题的看法。

  贾新光:我觉得这个主题做得非常好,因为现在一个就是说我们刚刚发布了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这个应该是今后我们汽车工业发展一个重要方向。其次国内城市对PM2.5越来越重视,汽车工业应该努力解决这个问题,这样汽车工业才能可持续发展。另外绿色是永恒的话题,并不是今年谈了,明年就不谈了,应该永远谈,而且课题也很多,应该做下去。

  主持人:谢谢贾老师。那请您谈一下您认为本届长春车展的亮点在什么地方?相比较北京车展有没有什么特点?

  贾新光:第一个感觉就是长春车展今年有一个新的变化,我觉得它的展出面积变大都不是主要的,因为我在此前就有感觉。现在我们讲汽车市场往二三线转移,往二三线转移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往西,一个是往北。那么过去几年都是往西的多,今年我觉得掉头向北,这个我现在有两个信息,一个就是丰田在这个会上要发布一个重要的车型,这个车在车展上发布的机会比较少。其次东风日产在占领大量市场,以后要在长春车展上加大力度。所以我觉得东北地区的市场是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那么,国内的厂家自然会越来越重视。

  主持人:谢谢您,我们从贾老师的谈话当中可以了解到现在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逐渐由一线城市渗透到二三线城市,给这些城市带来很多的发展机会。

  贾新光:还有,长春车展一直保持自己很有特色的东西,比如强调文化——汽车文化。因为长春是我们汽车工业发源地,汽车的历史最长,所以它的文化积淀是非常厚重的,那么他们始终坚持这个。另外他们坚持参与性,你比如说别的车展一般大的车展很少有试乘试驾区。现在北京车展的公众日,因为人太多,他把展品都隔开了,你能接近的条件都没有了,而长春车展给大家提供一个不但能看,而且还能实际地动手的机会,这个也是他们的一个特色。另外他们的活动形式也很多,试乘比赛,模特大赛,还有魔方拼图,就是吸引消费者朋友参与,这是长春车展的特色。有很多车展,一说就是卖车,而长春车展确实做到了与众不同。我就总结的这几点,这也是长春车展一直在坚持的理念,他们做得挺好。

  主持人:贾老师也给我提个醒,车讯网之前也参加了很多大型的车展,从这些车展的规模来看,北京车展和深港澳车展的面积还是非常大的,但是他没有真正做到“亲民”,基本上都是在VIP区,贵宾才能摸到车,普通群众几乎是没有试驾体验的。

  贾新光:对,北京、上海、广州车展中,有的厂商或经销商会把豪车的周围搭建一个玻璃房子,还有的是只有贵宾才能进去。长春车展多好,这里有非常开放的空间。当然有些太好的车,为了避免损坏,也会被保护起来。现在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广州车展,去年广州车展第二个媒体日的下午,展台上的人就全换成推销员了。我是上午没转够,下午又去的,但是当我看到这个现象后我赶紧就走了,觉得没意思。所以我觉得长春车展这一点很好。当然他也卖车,但是他还强调文化特色,丰富多彩的参与性,这个是多年坚持的。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