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搜狐魏惠娟:门户+垂直打造车展流量高峰

2012年06月27日 23:19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明霞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非常感谢缔元信能够提供这样的机会,刚才秦总说她不是第一个上来演讲的,我也是,我是上来汇报工作的,因为搜狐的平台在座各位都在使用,我也在使用我们同行的平台,今天工作汇报的好坏大家多见谅。我们的主持人说选择下的汽车营销趋势论坛,很多嘉宾演讲的题目跟今天的主题不一样,我在商学院的时候有一个话说什么叫销售?你抱着产品去找客户,什么叫成功营销?就是你开着屋子,别人抱着产品进来了,今天在座的几位嘉宾都是抱着我们的东西到这来给大家汇报工作,所以尤其感谢缔元信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谢谢!

搜狐汽车首席架构师魏惠娟

  我给大家汇报的标题是:“门户+垂直”服务用户的最佳方式。我给大家汇报三样;秦总给我布置的作业对搜狐汽车数据分享,汽车车展策略分析和成果深层战略驱动。北京车展期间我们当时的数据来源是我们来自于缔元信,缔元信是数据挖掘的公司,是数据分析的公司,在这两个数据承担中我们看到了整个车展期间搜狐访问的峰值达到2.63亿,位与全网之一,相比较我们占到全网1/4的流量,我们按照正常的成长来说,我们和去年相比,整个的流量增长了71%,这当时是我们的车展的专题。这一共说到我们这几年8年以来搜狐汽车的成长趋势。

  在08年的时候彰显了我们媒体号召力的时候有5100万的流量,经过了3届北京车展的情况,我们涨到了2.6亿,在去年的上海车展的时候,当时已经超了一个亿,当时我们整个搜狐汽车团队得到了奖励,没想到在一年时间我们又成长了1.6亿,那是怎么样得来的呢?非常重要的一项,我们北京车展的区域运营成效显著,我们城市站4月份页面整个访问面提升215%,我们核心产品为用户提供买车解决方案,经销商提供卖车解决方案,这个产品流量提升343%,同时这是我们建立的40个城市站,整个40个站全部都参与了我们北京车展这次的报道,我们做了车展季的计划。

  接着给大家交代一下我们当时如何做用户至上车展策略分析的。

  这个图片大家看上去觉得跟我们今天说的没有什么关系,实际上我们知道无论是摩托摩拉还是诺基亚,今天在座的各位这个用户不是很多了,但是苹果的用户使用卓越产品的用户非常多,我们非常感谢乔布斯这个伟大的发明,他没有发明手机,但是创造了优秀的手机平台,承载了用户关心的东西,我们在车展的过程中,我们做了一个传播的营销策略,叫门户+垂直,形成一个平台的合力,我们如何体现我们的唯一,垂直如何体现唯一,于是我们做了多渠道、广覆盖,全天境的现状,我们做了搜狐车会千人看展团,我们在各地做了诚信经销商的联展,满足我们千人看展团,我们做了微电影,还做了微博互动,使得很多用户能够通过搜狐去体会门户+垂直的服务。这是我们前传3.19号就上线了,正传在4月22到5月22号之间,我们全面解读了新车报道、网友互动、微博论坛、视频看车、热点导购、优惠购买访谈等东西,后传,形成了我们连续两个月对车展的全关注,这三个传和我们的流量是有直接关系的。

  车展期间除了媒体之外,刚才提到乔布斯伟大的发明,他其实提供了一个伟大的平台,搜狐这次报道过程中,我们最重要的是改变了曾经只是媒体力量的这部分,更多的做成了媒体加服务,同时展现产品加平台的力量,最重要是抓住金融和实用,我们社区的发帖达到3千余篇,全程直播了搜狐千人看展团,使我们社区流量看得见的提升,我们当时也是做了集结号,这是搜狐做的4S店的美女销售,还有搜狐先遣队探馆,整个加在一起我们做了千人看展团活动的直播汇总。城市站,我们经销商联展6个城市,经销商老总签售6天发千万优惠,吸引2000多位网友。4S店的老总,我们每天8点开门的时候4S店老总就报道了好几个,就是现场签售,时间也不仅仅在北京车展当时有效,这时候大家捧场其实是捧给4S店老板的,我们在各地展现了我们各地是否有一些迎合北京车展,对它的全系车进行降价,今天搜狐网站不仅仅是门户力量,更多是发挥垂直的优势。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