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5款热门紧凑型SUV车型导购 德系依然是主流

2012年06月14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丹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国内SUV市场销售一直如火如荼,足以看出消费者对于这类车型的需求,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同时,厂商为了突出产品差异化以求牟利,市场就会越来越细分。有了奥迪Q7和Q5之后,奥迪也会在七月份推出另一款细分产品,即奥迪Q3。不过早在它来到中国市场之前,已经有了这样一批豪华选手,它们体积不大,但是贵在精致;它们售价不菲,却不愁卖。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包括Q3在内的主流热门紧凑SUV车型吧。

  奥迪Q3:未上市

  经过多番亮相之后,奥迪Q3的造型相信大家已经再熟悉不过了,它汇集了奥迪品牌最新设计元素,它十分符合城市SUV风格,看起来和奥迪Q5很类似,不过车身尺寸要小很多。它的长宽高为4390mm/1830mm/1600mm,轴距2603mm,跟Tiguan大小相仿。

  车身侧面很紧凑,高腰线有力的贯穿车身,从侧面造型上看,为了更低的风阻系数,Q3的流线造型与C柱的大倾角更为大胆,它的整备质量是1500kg,可见车身轻量化占有不小的分量。

  在内部,为了突出自己的与众不同,Q3采用了大量年轻化元素来强调它的独立性,比如更大面积的金属装饰面板、不一样的方向盘造型、球型排挡杆头、金属空调旋钮、更简洁的中控设计等等,一坐进去就有似曾相识又不尽相同的感觉。Q3的配置也很丰富,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MMI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一键启动以及车载导航系统等均为标配。

  虽然车身尺寸不大,但是奥迪Q3的乘坐空间完全够用,460L的后备箱容积不大,但是后排座椅可以灵活处理,完全放倒之后,后备厢容积可以扩大至1365L,有效的增强了实用性。

  动力部分,奥迪Q3将搭载我们熟悉的2.0TFSI发动机,根据不同配置车型调校出170马力与211马力两个版本,传动方面匹配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Q3本该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不过由于发动机由纵置变为横置,因此quattro四驱系统也发生了变化,中央为Haldex多片离合式差速器,与大众4MOTION系统雷同。

相关关键词: SUV - 高端主流 - 极光 - Tiguan - 宝马X1 - 英菲尼迪EX
责任编辑:张丹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