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全新讴歌RDX对比宝马X3 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2012年06月11日 08: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胡杨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国内高档紧凑型SUV市场早已硝烟四起,除了来自德国的“BBA”——宝马X3、奔驰GLK奥迪Q5这三位老冤家外,来自于北欧的沃尔沃XC60,以及日本的雷克萨斯RX和英菲尼迪EX也都投身到这个“战场”中,而比讴歌MDX小一号的讴歌RDX也在今年的北京车展和本次深港澳车展上登台亮相。

  从车型的定位来看,讴歌RDX将主要面对紧凑型高档SUV市场的车型,目前这一细分市场中,奥迪Q5奔驰GLK已经进入国产,并且奥迪Q5的市场表现非常出色,RDX应该很难撼动它的地位。而在进口车型中,宝马X3应该是一个重量级的对手,也是讴歌RDX首当其冲的竞争对手,下面就将二者进行一番对比。

  外观对比:讴歌RDX更加前卫时尚

尺寸对比
  长/宽/高(mm) 轴距(mm)
讴歌RDX 4660/1872/1678 2685
宝马X3 4648/1881/1661 2810
差值(mm) 12/9/17 125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新款讴歌RDX的尺寸跟老款相比有了一定的提升,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60/1872/1678毫米,并且轴距也增加到了2685毫米,从尺寸上看达到了紧凑型SUV的标准。但是从现在高档SUV的发展趋势来看,其竞争对手的轴距和尺寸也都在不断提高,并且普遍都比RDX要大一些,所以RDX在这一方面并没有占到半点优势。

  我们就以本次的对比车型宝马X3为例,其车身尺寸为4642/1881/1656,轴距为2810毫米,RDX的车身长度更长,但是轴距却比X3短了125毫米之多,但总体来看还是RDX偏大一些。这样的设计虽然可以让RDX获得更大的行李箱空间,但是后排的乘坐空间就会受到一些限制。

  新款RDX的外观保持着讴歌特有的家族造型,盾型的前格栅造型没有变化,但内部U型的装饰条减小了面积。前大灯变得更为纤长锐利,比起上代大灯造型更时尚更有精气神儿。此外,上代前杠位置的黑色横梁被去除,雾灯也经过了全新的处理。

  宝马X3的车头设计十分饱满,同时也具有现今宝马家族的典型特征。与地面垂直的双肾型进气格栅是宝马标志性的设计语言,四边形的头灯与位置非常靠上的雾灯一起形成了三角照明的布局,可提供良好的照明效果,而“天使眼”采用了白色LED光环提供日间行车灯的功能。

  RDX的车身侧面设计流畅,清晰的轮廓线条使层次更加分明,五辐式双辐条铝合金轮毂样式简洁大方,很能凸显SUV车型应有的力量感。尾部的设计与前脸有很高的一致性,同样可以看到字母V形的轮廓设计,尾灯的样式与前大灯也十分相近。

  宝马X3的侧面造型非常讨人喜欢,比老款更加低矮的车身显然也更具运动风格。一条凌厉的腰线自前轮眉处延伸至车尾,使车身呈现一种俯冲的效果,动感十足,同时也使整个侧面的视觉效果更加立体。镀铬窗框和银色行李架以及门板下方的金属饰条在质感与颜色上形成呼应,看起来格外精致。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