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昌宝王洪:昌宝率先升级为5S级别经销商

2012年06月07日 17:39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明霞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第十六届)深圳-香港-澳门国际汽车博览会”(简称“深港澳车展”) 6月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深港澳地区唯一的一个国际性车展,本届车展展出面积高达11万多平方米,参展品牌近百家,展出新车1000多辆。车讯网有幸邀请到深圳市昌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先生来到车讯网访谈间为网友介绍本届车展的参展情况。

 深圳市昌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

  亚洲最大的宝马4S店,升级至5S

  主持人:“2012深港澳车展,车讯网高端访谈”。各位网友朋友,大家好!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深圳昌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王洪总经理,您好!

  王洪:主持人好,车讯网的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王总为我们介绍一下昌宝汽车销售公司4S店的基本情况。

  王洪:昌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16日,开业以来,整体的业绩情况还是不错的。非常感谢车主朋友们对我们的支持和厚爱。公司整体的营业面积2.5万平方,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宝马4S店,在今年5月18日有幸通过宝马的5S认证,现在从4S升级到5S的5S店,谢谢大家!

  主持人:下面请王总为我们介绍一下您怎么看待中国目前的汽车销售市场呢?

  王洪:总体上来说,汽车目前的市场还是不错的,特别是车市场增长,整体比去年来说有比较大幅度的增长。相比之下增长幅度有所减缓,这与国家整体宏观经济的调整有关。去年GDP增速10%多,现在调到7.5%。整体放缓以后,购买力相对有所下降,这是大市场的概念。从其他的细分市场来看,像深圳、上海、北京这些比较大的城市来说,购买力还是有。特别是深圳汽车的更新换代是处于一个比较热的阶段。所以豪华车的比重还是不错的。

  今年总体情况来看,一季度表现跟去年差不多,因为宏观调控的趋势在二季度表现出来,二季度相对艰难一些。现在很明显可以看到国家经济有放松的趋势,像存款准备金的三次下调,有可能利息会下调,这些都是对消费者利好的消息。我们对三季度、四季度的汽车市场,特别是豪华车的销售是充满信心的。

深圳市昌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

  5S理念:可持续发展

  主持人:刚才王总为我们介绍昌宝公司已经从4S店升级为5S店,请您介绍一下与其他宝马的4S店相比昌宝公司有什么特色?昌宝又为消费者提供了怎样有特色的服务呢?

  王洪:首先从4S升级到5S,第5个S是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概念是目前非常热门的话题。在深圳所有品牌中,深圳昌宝是率先升级为5S店的,5S是可持续发展的概念,里面包括了很多的内容,是一个非常广泛的内容。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文化传承、社会责任这一方面都包含在可持续发展中。可持续细讲来说,主要表现在客户的可持续。我们要用优质的服务来让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和驾驶的乐趣充分表现。他们对品牌的可持续是一直会延续下去的。

  第二,员工可持续。为员工建立发展的平台,让有志的青年和有志于汽车行业发展的人能够在我们这个平台上得以发展,也是可持续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给员工提供很多的培训和扩大他的精神和物质方面发展,在这个平台上实现理想和梦想。

  第三,在企业发展以后,要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为社会做一些贡献。在这一方面,比如对文化传承方面、关爱弱势群体、关爱留守儿童,也做了大量的工作。跟网友们可以介绍一下,在河源关爱留守儿童,特别建了一个童悦之家,在河源的南玻小学(音),主要是借助这个平台让我们的宝马车主的爱心,能够得以表现。

  宝马爱心基金,宝马公司注资1000万以后启动了宝马爱心基金,目前每台车上跟车主都去沟通,让他们去捐献他们的爱心,奉献他们的爱。目前为止,昌宝公司南区爱心基金的募集是排第一的,是最好的。谢谢!

  主持人:从刚才王总的谈话中了解到,昌宝公司非常注重公益事业,这是非常好的事情,对社会做出了很多的贡献。请您介绍一下昌宝公司的客户有没有会员特享服务呢?

  王洪:首先,我们对客户也是建立了一个平台,在营业面积中拿出了将近2000平方建设了一个叫宝马昌宝会馆。会馆是给所有的用户和客户建设的,里面有相当齐备的设施和设备,包括像红酒学家、实力高尔夫、电影院、斯诺克等商务区。就像一个五星级酒店一样,里面各个功能配套非常齐全,客户可以在这边去交流、去交朋结友,去娱乐、享受,了解宝马汽车。这个平台建设宝马昌宝俱乐部,通过这个俱乐部更多的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服务。让他在购买和使用宝马的过程当中提升他的附加值,让他们感觉到使用宝马汽车更加“悦”。

  在售后服务方面,通过很多方面的市场调查,了解客户的需求,通过这些来去改善我们的服务,在宝马整个售后服务的管理过程中,有APQ(售后服务流程)、客户满意度调查,现在还推出了MPS。充分了表现跟客户的交流,通过这个交流来不断的提升我们的服务,更好的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更加优质、更高层次的服务和享受。

  中国二手车市场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昌宝公司对客户提供服务方面是非常周到而且非常齐全的。王总,您对目前中国二手车市场是怎样的看法?

  王洪:目前中国整体的二手车市场跟发达国家相比来说,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从交易量的比例来说。在发达国家,像美国、日本、欧洲他们新车和二手车的比重差不多是1:1,现在我们国家新车占的比重远大于二手车。二手车流通的份额在10%到15%之间,跟发达国家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差距。在整个过程当中,宝马公司率先在南区,就是广东深圳成立了一个叫宝昌二手车中心,专门经营宝马的甄选二手车,经过100项的技术检验,通过相关认证,给予一年2万公里的保修,给这么多技术检验和提供,足够保修的承诺开展了二手车的销售业务。目前整体的情况来说,宝马整个二手车交易比重也跟整体的市场一样的。交易比重也是比较低的。但是,从发展的潜量上来说非常大的规模。我们率先做这个事情,对未来充满着期望和期待。相信若干年,快则三五年,慢则十年八年肯定是一个非常好的行业。

  主持人:请王总为我们介绍一下昌宝公司目前的销售状况。

  王洪:目前昌宝在深圳宝马经销商中比较晚开业的,开业的时间一年多不到两年,跟开业比较早的,像宝昌等相对来说比较晚的。从整体销量上来看,我们地处在关外,在龙岗中心城,今年总体的销售目标是1800台,到目前为止按照计划每个月都可以完成我们的目标。从销售状况来说还是不错的。但是由于大环境的影响,要实现这个目标所要付出的努力要更多一些。

  比如说这次车展,派了所有的销售工作人员过来。展示了全系列的宝马汽车,二手车也展示了全系列的宝马二手车。想通过这样一个大型的活动去推动更好的销量。

  购车赠一万元大礼包

  主持人:可以了解到昌宝公司为本次车展投入了非常大的精力、人力和物力,各位网友可以光临一下昌宝展台,亲自领略一下昌宝的魅力。下面谈一下最近昌宝公司的一些优惠活动吧!

  王洪:这次深港澳车展的大活动,公司推出了很多回馈客户的活动。比如说这段时间从2号到15号,在昌宝公司购买宝马所有的品牌汽车,会给客户赠送一万块钱的大礼包。这是非常诱人的大礼包,里面有很多设计的非常实用的项目,各位有兴趣的网友可以到我们的公司来看,也可以到我们展台上来看,相信会给你们一个惊喜。

  主持人:今天非常欢迎王总作客我们的访谈间,通过王总的介绍,我们了解了很多关于昌宝公司的情况,祝愿昌宝公司以后在中国市场上发展越来越好,谢谢王总!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