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拆车坊第6期 新福克斯PK新速腾/向成本妥协

2012年05月26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夏星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年5月,车讯网第六期《拆车坊》的拆解车型为一汽-大众的速腾与长安福特的福克斯。这是两款面向家庭用户的紧凑型车,均为2012款,由于上市不久,颇受关注。它们的内在工艺如何?是不是物有所值?安全保障是否到位?作为1.6L排量的车型,它们的性能是否能够满足家庭需求?本期《拆车坊》活动,将要对此给出答案。

新速腾/新福克斯 全面PK精彩大片

  车身结构之前部:两车的前保险杠结构相同,均为塑料外壳+金属杠铁。

  全新速腾前防撞梁得分:8分

  新福克斯前防撞梁得分:8分

  两车的前保险杠结构相同,均为塑料外壳+金属杠铁。全新速腾前保险杠杠铁的防护作用具备两级吸能结构,并在距地230毫米处增设防人卷入杠(兼有保护水箱作用),防护全面,值得称赞。

全新速腾前杠

  福克斯的前保险杠杠铁非常粗大,视觉效果很棒,而且吸能盒长达240毫米,有宽裕的缓冲空间,令人不解的是,杠铁距离水箱只有25毫米,撞击力度稍大时,就会危及水箱。印象中,很少看见杠铁距离水箱如此之近。

  结论:就结构而言,速腾的防护作用胜过福克斯。但福克斯前杠更加宽大,两侧有延长保护。二者打成平手。

  车身结构之后部:福克斯多了个塑料吸能块。

  新福克斯后防撞梁:5.5分

  全新速腾后防撞梁:4.5分

  速腾尾部的保险杠结构为塑料外壳+金属杠铁。其中,金属杠铁均为弓形,具有较好的防护作用。

速腾后杠铁距地面470毫米(空车)

  福克斯除了具备与速腾相同的弓形钢梁之外,还增设了6个低速碰撞吸能块,自我保护功能更佳,并能节省事故后的修理费用。

  福克斯后杠铁距地面480毫米(空车)

  结论:日系车与韩系车热衷于在金属杠铁与外壳之间增加泡沫塑料作为缓冲,德系车与美系车的设计师看来对此并不感兴趣。

 

福特-福克斯

厂 商:长安福特
车 型:福克斯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9.98-16.9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