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用车 > 用车指南 > 正文

你真会开车吗(一)女性驾车恶性习惯盘点

2012年05月25日 0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刘俊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你真的会开车吗?还是把开车当做是一件随性的事?

  众所周知,汽车早已不是男人的专利,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坐进驾驶室,驾驶爱车驰骋于城市乡村之间,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香车美女风景线。但是,女性在融入汽车社会的同时,却不注意行车安全,在街上经常会发现接打电话、化妆等行为的女司机。这种行为简直就是在自杀!因此,车讯网编辑将为您讲述,女性在驾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恶习,希望广大女司机们能够改掉这些恶习。

  开车打电话 女性更易走神

  这个恶习不光光是女性车主会出现,男性车主也会出现。且不说法律不允许开车接听电话,单就说女性在接听电话时容易产生情绪波动,更会影响到驾驶的安全。甚至会因为在接听完电话后走神,导致事故发生。

  信息时代促就了短信的高速发展,拇指族也成为网络热词。司机中不乏很多人习惯于短信的来往,然而在开车时看短信,那可就不可取了。有些女车主也喜欢将手机放在仪表盘的位置,时不时的低头去看看手机有没有短信或者电话,这其实也是很危险的。

  据分析,开车时接听电话会增加发生车祸的几率,它是正常驾驶发生车祸几率的4倍。尤其应该引起重视的是,驾驶时使用免提装置接听电话同样具有高风险。研究人员发现,使用手机明显增加了发生车祸的几率,而且这种影响与性别、年龄以及是否使用免提功能接听电话无关。

 
你真会开车吗(二)女性驾车恶性习惯盘点

DSG保修混乱

  上期,女性驾车恶习中曾提到女车主在行车中接打电话、化妆、车内装饰等问题。本期话题,车讯网编辑将继续为您讲述,女性在驾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习惯,看看你到底中了几枪…你真会开车吗(二)女性驾车恶性习惯盘点
New Document
相关关键词: 用车 - 女性驾车 - 恶习 - 驾驶习惯 - 开车
责任编辑:刘俊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