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用车 > 用车指南 > 正文

长城/炫丽

地下停车场停车 那些你必须注意的“小事”

2012年05月10日 09:56 来源:车讯网 作者:于尚宏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在我们购物、逛超市、去其他公司办事时都会把车停到地下停车场。因为地下停车场可以抵御严寒、暴晒、下雨、下雪、大风、沙尘暴的恶劣天气,在夏季还可以防止爱车被鸟屎侵袭,并且还会更安全。但有的车友还在地下停车场中的种种行为很是令人头疼,下面车讯网编辑就为大家列出几点在地下停车场停车时要注意的事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进入停车场前的准备工作

  进入停车场前,我们需要看清该停车场的收费标准,看看价位能不能接受。不过现在大多数商场都能有提供“满XXX元免费停车”的促销政策,其实在外出办事和临时停车时有停车需要的话,完全可以把车停到周围的商场和超市的地下停车场,停完后随意买些日常用品就可以免掉停车费。

  进入地下停车场前可前往不要忘记领取停车卡,因为不领停车卡就进入停车场停车的话大多说情况都是按照在该停车场停满24小时的标准收费。想想北京2环内一小时10元的收费标准,24小时就是240元啊,都能加30升汽油了。

  进入地下停车场时的危险路线

  进入地下停车场前要先注意该停车场的最大高度、限速等重要信息。像这个停车场只能停放1.9米以下的车辆,如果您的爱车超过了1.9m的话那还是劝您再换个停车场停车吧。另外,一定要牢记限速5km/h这个重要信息,因为地下停车场内环境相对复杂,如果车速较快的话很容易发生危险。

  在进入停车场的下行坡道时,最打开车辆的近光灯。这样既能够保证足够的亮度,又能够提示他人。另外,在下坡时要注意车速,无论是手动还是自动车型都应挂入一档并配合刹车来控制车速。

  在盘旋而下的坡道中行驶时,要注意车身与左右墙体间的距离,相信有不少网友都是在地下停车场的坡道中完成“处女蹭”的。

  要严格按照地下停车场的指示牌行车

  进入到停车场的停车区域后,要严格按照停车场内的指示牌行车和寻找车位。因为指示牌可以清楚地告诉你前方是否会有危险、离你目的地最近的车位等重要信息。如果不按照指示牌行车的话很容易就驶入一个个死胡同,还得倒车掉头返回。

  有的网友还喜欢在地下停车场中开快车,殊不知这样既害了别人又害了自己。因为地下停车场内的地面摩擦力小,因此刹车距离也会被延长,另外由于停车场内车位设计的非常紧凑,因此一旦有儿童、行人在停车场内行走的话很不容易被车内的司机发觉,如果此时你车速过快的话~~~还有,在停车场内发生双方事故的话保险公司是不予赔付的。

  另外,在一些地下停车场的最底层大多数都是按照人防工程来建造的,因此会有许多大型水泥门的门槛。所以奉劝那些开豪车的车友们还是尽量不要把车停到停车场的最底层,以防托底。

New Document
相关关键词: 地下停车场 - 减免停车费 - 停车入位 - 车辆被盗 - 乱停车 - 事故
责任编辑:于尚宏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长城汽车
车型:炫丽
售价:5.59-7.89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