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60-70万豪华SUV如何选?4款重磅车型大PK

2012年04月28日 09:21 来源:车讯网 作者:胡杨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近年来,随着国内豪华SUV车型不断受到追捧,销量不断攀升,各大跨国汽车巨头也纷纷将目光聚焦到了中国豪华SUV市场。就在3月下旬,又有两款豪华SUV新车上市:3月23日,全新奔驰ML在国内上市;3月30日,全新改款的雷克萨斯RX系列正式上市。此外,在即将揭幕的北京车展上,热议已久的兰博基尼首款豪华SUV车型MLC将全球首发,玛莎拉蒂首款SUV Kubang也将进行亚洲首发。

  毫无疑问,随着众多豪华SUV车型被引进,购车者们多了不少选择。但不可回避的是,这也同时催生出一个问题:面对越来越多的豪华SUV车型,作出最佳选择却越来越困难。以最热门的60万以上豪华SUV来说,目前就有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大众途锐、丰田普拉多、奔驰ML等多款“实力派”车型摆在消费者面前。面对它们的诱惑,我们又该如何下手?

  动力PK

  全新Jeep大切诺基主打的是蝉联“全球十大发动机”的3.6L Pentastar V6全铝发动机,它采用更小更紧凑的全铝锻造机身、更精密高效的进排气系统设计,能够轻易地提供210kW的最大功率和347 N•m的最大扭矩。在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很优秀,百公里油耗仅11.9L。此外,全新Jeep大切诺基还提供一款采用多段式排量控制技术的5.7L HEMI发动机——在对动力需求不大时,只有四缸工作,以提高燃油经济性,而在对动力需求大时又自动切换至八缸模式;新大切SRT8搭载的更是全新的6.4L HEMI V8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4.9秒,可带来征服赛道的极限体验。

  2012款大众途锐分为柴油版、汽油版和混合动力车型,柴油版搭载的是V6 3.0T柴油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6kW,峰值扭矩550N•m;汽油版搭载的是V6 3.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3kW,与新大切3.6L发动机不分伯仲。但如果购买者对动力有更高的要求,途锐将无法满足。

  国产新普拉多搭载两款动力,一款是2.7L,一款是4.0LV6发动机。这里我们要说的是4.0L的这款,它采用的是代号1GR的4.0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2KW。

  新奔驰ML目前只有一款3.5升燃油直喷6缸汽油发动机可选择,最高输出功率225kW,最大扭矩370N•m,功率和扭矩均较上一代ML 350有所提升。动力表现和新大切3.6、途锐3.0T、普拉多4.0L势均力敌。

  总体来看,全新Jeep大切诺基的动力选择面更广,而且各款车型动力的技术都很先进,这是它最大的优势。

相关关键词: 豪华SUV - 北京车展 - 60万SUV - 吉普 - 大切诺基 - 大切 - SRT8 - 普拉多 - 奔驰ML - 途锐 - 大切SRT8
责任编辑:胡杨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