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孙爱利:让维修和享受服务变成一种生活体验

2012年04月25日 12:02 来源:车讯网 作者:姚艳芳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北京国际车展于2012年4月23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车讯网以“决战紫禁城”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以下为北京运通博奥奥迪中心总经理孙爱利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决战紫禁城”,2012北京国际车展车讯网高端访谈。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到了北京运通博奥奥迪中心总经理孙爱利。孙总,您好,非常感谢您今天做客我们的访谈间,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咱们运通博奥的一些情况。

  孙爱利:运通博奥作为北京第一批奥迪经销商到现在开业已经将近九年,这九年里来,一直在北京地区处于高增长的这么一个经济状态的经销商。目前我们在奥迪,应该说占地面积最大的经销商,应该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拥有高尔夫球场的经销商,我们的客户都可以在我们的球场上,在购买等待过程当中打打高尔夫,这样也体现了奥迪卓越服务的理念。

  主持人:刚才提到高尔夫球场,因为我知道建立一个高尔夫球场的费用投入是非常大的,咱们中心是怎么去考虑的呢?

  孙爱利:几个方面吧,一个比如说现在作为奥迪品牌,在中国销量最大的一个豪华汽车品牌,奥迪的文化其实一直秉承着卓越服务,给客户提供最尊贵,最奢华,最享受的高端服务。我们作为经销商,我们要秉承和弘扬奥迪的品牌文化。现在作为一个奥迪的车主,基本上都是商业或者政界的精英人士,这些人士现在都比较崇尚绿色运动,尤其是高尔夫,现在是比较时尚的体育运动,它健康、环保。如果说我们现在有了这球场,我们能够给客户提供服务,能够让他在等待的过程中,能够健康地去运动,也是对自己身体各方面都有好处的这么一个项目。从球场去年开了到现在,非常受客户的欢迎。

  主持人:这还是一个非常贴心的服务。

  孙爱利:对,我们做服务行业的,客户的需求,我们就要尽可能的去提供和满足。

  主持人:我想了解一下,咱们现在运通博奥的客户保有量能达到多少?

  孙爱利:我们的维修客户保有量应该在两万左右。

  主持人: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

  孙爱利:对,是活跃客户。

  主持人:咱们在销售和营销方面有什么优势和特点?

  孙爱利:其实我觉得优势和特点倒也差不了多少,大家现在在公平的市场竞争的环境下都很努力,都希望把客户服务好,把自己的企业经营好。我们呢,我们这个核心团队有一个理念,别人有的,能够提供服务,做得好的,我们也要做好,别人没有想到的,我们要尽可能的为客户去想到和提供。

  举个例子来说,第一,我觉得我们的优势是,我们关键岗位工作人员,我自认为是我们行业内凝聚力、核心战斗力都很强的人员。

  第二,我们服务一直秉承着做到最细微的地方,做到客户最需要的地方。比如说举个例子,救援的业务,我们的救援业务,冬季我们要求要给客户提供真空包装好的,干洗过的棉衣,很干净的,不能说使用是一次性,但最起码是每次用完之后都要送到干洗店去干洗。夏季还要有冰箱,带给客户带遮阳伞。这个使客户感觉到很贴心了,他饿了,正是中午车坏了,我们救援司机去了,拿出小点心,喝点水,就觉得很舒服,并且对品牌的认知也会更高。

  主持人:相信孙总也参加过很多届的北京车展了,您觉得本次车展的最大亮点是什么,也可以从咱们品牌来说。

  孙爱利:我觉得最大的亮点,其实北京车展,每一届比上一届都要规模更大,品牌更多,车型更多。这一届也是一样,那么多的新车的发布,比如德国大众集团4月22号在水立方的大众之夜活动,包括现在各个品牌的全球CEO,董事局主席,都要在北京的车展,或者说中国各地的大型车展,都要来,足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中国汽车市场随着过去这些年的发展,今后肯定也是在全球发展最快,最稳健,最活跃的一个市场。我觉得我们做汽车行业的人,在这个时机里面,我们能够从事这个行业也是一种荣幸,能够在这么激烈,这么红火的市场当中去拼搏,去奋斗,也是一种荣幸。

  主持人:我还想了解一下咱们现在在做二手车的业务吗?

  孙爱利:在做。

  主持人:规模有多大?

  孙爱利:我们店应该说是奥迪网络的超大规模经销商,我们二手车置换业务在北京应该算是排名前列的,我们平均置换量应该占我们销量的60%左右,规模还可以。

  主持人:这是今年的数据?

  孙爱利:今年。

  主持人:限购之后的数据?

  孙爱利:对。

  主持人:还想问一下,因为限购这个事对北京经销商的影响还是有一定影响的,今年不管从产品结构的调整,还是从其他方面的调整,您觉得影响还有吗?

  孙爱利:影响肯定有,北京不可能像限购之前那么成倍数的实现销量了。但是我觉得也未必是个坏事,卖的不像以前那么多,或者说不像以前增长率那么高,我们可能能够做到更好的,更贴心的客户服务。也就是说,我们销售的品质会越来越高,我们自己队伍的素质和自身建设越来越高。

  主持人:从之前注重量的规模,现在是注重服务的质量。

  孙爱利:对,过去我们都在说我们不能只让客户满意,我们应该让客户忠诚。但是在过去那么大规模的销量的增长的情况下,每一个经销商受自己的场地、人员各方面的影响,不可能像现在做得这么细,做得这么好。

  主持人:其实也是一个很好的时机这个时候做一个调整。

  孙爱利:对,我觉得对自己企业也是一种修炼。也给我们一个机会,去尝试新的经营模式,新的市场运作方法,包括更全面的一个服务。

  主持人:跟我们网友朋友大概介绍咱们售后服务的亮点现在有哪些呢?

  孙爱利:我们售后服务的亮点,我觉得怎么说呢,我们能够让客户的维修和享受服务变成一种生活体验,能体现自己的一些生活品位。

  另外,我们的服务追求的是做得更细,做得更贴心,做得更多的换位思考。其实你要说具体的,就某一件事讲,说现在北京这些经销商之间,谁和谁之间超越更多,也不太现实。

  主持人:我还是想了解一下咱们现在运通集团下面的这些4S店大概有多少家,主要包括什么?

  孙爱利:运通集团是比较早期形式的集团,这几年在汽车行业当中发展速度还是比较快,尤其是在高端品牌上,在全国兴建了很多店,大概现在有四十几家。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想跟您聊一下,关于经销商集团化的问题,因为我看了一下,运通集团是全国连锁非常大的一个集团,您是怎么看待经销商集团化,您觉得这条路难走吗,现在是一个什么情况?

  孙爱利:我觉得不存在难走与不难走,经销商集团化,在我们这个行业当中,应该也有七八年,将近十年的发展。但是说现在全国这些集团谁做得更好,也不尽然。当然,我们每一个集团都想做好,我个人觉得适合这个企业文化的,适合市场的,符合正常的发展规律的,应该就是好的,适合的就是好的。不一定说谁的模式更先进,谁的模式更科学。但是我个人倒觉得集团化发展肯定是对的,这样能更加的体现规模,更加能够本集团之内一些品牌,都能实现资源的共享,对社会做出的贡献也会更大。

  主持人:请您也介绍一下咱们运通博奥2012年的销售计划?

  孙爱利:我们销售计划目前来讲,当然了,在北京限购的情况下,我们计划是2700台。

  主持人:一季度的完成情况怎么样?

  孙爱利:还好,基本都能顺利完成任务。

  主持人:其实也就是说今年销量虽然在调整期,但是咱们北京市场其实还是没有之前说的那么悲观,还是比较好的,可以这么说吗?

  孙爱利:我觉得中国汽车市场,不是某一个专家和学者能够预测的,也不是某一个品牌能够提前预测的。未来这些年,我觉得还是一个持续稳步增长的态势,可能很多人都觉得今年上半年的市场不是很好,但是我觉得往前推,往年的年初阶段,市场状态你和上一年的年末肯定是有差距的,今年也不例外。相对来讲,我倒认为还是稳定的。

  主持人:除了这些之外,您还想跟我们的网友或者说北京的消费者们说些什么呢?

  孙爱利:说句感觉好像很冠冕堂皇的,但是实际上也是发自我内心的话,希望大家能够更加关注奥迪品牌,选择奥迪品牌,尝试奥迪品牌的服务,选择运通博奥,选择到运通博奥购车,选择到运通博奥去体会我们的服务。

  主持人:非常感谢孙总今天来到我们的访谈间,谢谢大家,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孙爱利 - 北京运通博奥奥迪中心 - 北京运通 - 博奥 - 奥迪中心 - 北京运通博奥 - 奥迪
责任编辑:姚艳芳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