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终极PK > 正文

英菲尼迪/英菲尼迪M

雷克萨斯GS对英菲尼迪M 激情对决鲜为人知

2012年04月16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胡杨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为了与奥迪A6、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等对手相抗衡,日系三剑客的丰田、本田与日产分别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时候推出了雷克萨斯GS、讴歌RL以及英菲尼迪M这三款中大型车,但与前三者不同的是,雷克萨斯GS、讴歌RL以及英菲尼迪M都主打的是运动风格,并没有以舒适和大空间作为主要诉求点。而就在近日,全新一代的雷克萨斯GS正式在国内上市,新车共2个排量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2.7-83.9万元。

  本期《终极PK》就以雷克萨斯GS作为主角,用其与价格更为接近,且同为日系豪华运动中大型车的英菲尼迪M进行对比,对比内容涵盖了品牌历史、产品特色以及市场竞争力这几个方面。本次对比之所以没有选择讴歌RL作为对手,是考虑到了其在国内的表现太过于平庸,而且RL目前引入到国内的就一款车型,实在没有什么可比性。

  品牌篇:英菲尼迪M更早问世,雷克萨斯GS较早进入国内

价格对比

雷克萨斯GS 厂商指导价(万元) 英菲尼迪M 厂商指导价(万元)
 2012款 250 领先版 52.70 2011款 M25 舒适型 49.80
 2012款 250 F-Sport 56.00 2011款 M25 豪华型 54.60
 2012款 250 豪华版 60.00 2011款 M25 奢华型 58.80
 2012款 350 F-Sport 77.60 2011款 M37 65.80
2012款 350 豪华全驱版 83.90    

制表:车讯网 www.chexun.com

 

第一代雷克萨斯GS

第二代雷克萨斯GS

  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雷克萨斯GS并没有像奔驰E级或者是宝马5系那样悠久的车型历史,所以定位在雷克萨斯旗舰车款LS 430和入门级别ES 300之间的运动型豪华轿车GS 300直到1993年3月才正式上市销售。第一代雷克萨斯GS车型从1993-1997年都没有较为明显的变化,唯一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改变发生在1996年,新的5挡手动变速箱首次装配到了GS车系上,其他变化还包括重新设计的尾灯以及后厂商铭牌式样。

第三代雷克萨斯GS

第四代雷克萨斯GS

  由于第一代雷克萨斯GS车型在北美市场遭遇了“滑铁卢”,于是GS车系在1998年被重新设计。除了原有采用 V6 3.0引擎的GS 300车型,第二代GS车型还增加了采用LS 400动力单元的GS 400版本,扩充了GS车系的市场覆盖力,而且全面升级后的GS系列车型也开始锁定奔驰E系及BMW 5系为竞争对手。2004年,第三代GS车型正式推出,这一代GS不仅是首款引入雷克萨斯全新L-finesse设计理念的车型,也是首款正式引入国内销售的GS车型,而本次上市的全新雷克萨斯GS则已经是其车型历史上的第四代车型了。

 

第一代英菲尼迪M

第二代英菲尼迪M

  英菲尼迪同样是日系的高端豪华品牌,虽然成立时间比雷克萨斯稍晚,但本次对比的英菲尼迪M的诞生时间却反而比雷克萨斯GS早。经过数年的研发和周密计划,英菲尼迪于1989年11月在北美首次面世,并带来了充满操控乐趣的豪华双门跑车英菲尼迪 M30,这款车是以日产 Leopard为基础的双门跑车,同时拥有敞篷车型态。在2003年,英菲尼迪以日产Gloria车系为基础所推出了第二代M车系,虽然同样搭载了前置引擎、后轮驱动的FR底盘,但车型却已不是过去第一代M车系M30的双门跑车结构,而是改为更受欢迎的4门豪华中大型车设定。

第三代英菲尼迪M

第四代英菲尼迪M

  2005年1月,第三代M车系在底特律车展正式推出,并于2007年引入国内销售。第三代英菲尼迪M的外型几乎与2004年纽约车展上展出的M45 Concept概念车一模一样,拥有长达2900毫米的轴距,以及短前悬的设计,明白的告诉大家它是一辆后轮驱动的高性能中大型车。在2009年8月,第四代英菲尼迪M也正式现身,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代M车系增加了的最新入门车型--M25,从而降低了车系车型的入门价格。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英菲尼迪
车型:英菲尼迪M
售价:49.8-81.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