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奥迪/奥迪Q7

售价不是问题 新途锐同价位豪华SUV推荐

2012年03月28日 17:49 来源:车讯网 作者:肖岚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车讯网选车导购] 大众新途锐将正式上市,它是大众推出的首款SUV车型,自上市以来其凭借丰富的豪华配置以及优秀的通过性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但是随着SUV市场的逐渐火热,各汽车厂商都积极的生产SUV车型,途锐的竞争对手也随之变得越来越多,上市6年之久的途锐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要,经过换代的新途锐在市场竞争力方面究竟与对手有着怎样的区别,我们今天就找来几款类似的SUV车型来比较一番。

  保时捷Cayenne

  与途锐关系最亲近的要算是保时捷新Cayenne了,两款车采用相同的技术平台,相同的变速器,甚至还有部分相同的车身部件。但从品牌档次看,保时捷Cayenne明显高过大众途锐,因此该车定位于高性能豪华SUV使得其以高端V8车型销售为主,与途锐以V6车型为主力的车型的发展策略也具有一定的差别。

  保时捷Cayenne的前脸及后部设计更加强调了鲜明线条和轮廓对于视觉的强烈冲击。超大的散热格栅显示了卡宴出类拔萃的动力性能。在Cayenne和Cayenne S的车头,垂直设计的竖装饰条将整个硕大的格栅分为左中右三部份,新Cayenne Turbo 则在中间部分设置了更大的进气口,这也从设计上着重突出了这款车与众不同的气质。新Cayenne 和Cayenne S 的转向指示灯垂直设计在外侧进气口的周围,而新Cayenne Turbo 则是将转向灯水平布置在进气口上部第三个格栅条上,同时日间行车的采用了LED材料。

  新Cayenne的动力系统更加高效,三款新车均装备了动力更强的发动机,新发动机不仅排量有所增加,而且还采用了汽油直喷技术。特别需要指出的是,Cayenne Turbo采用的8缸4.8升发动机还首次采用了保时捷VarioCam可变气门控制技术。它的最大输出功率更是达到了368 千瓦,峰值扭矩700牛米。先进的燃油直喷技术和空气动力学特性的显著改善(风阻系数为0.35)对所有三款车型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以及其他性能都非常有帮助。与发动机相配合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保时捷Cayenne的内饰风格沉稳、大气,整体贯穿式的中控台和竖直方向的空调出风口与四门轿跑车Panamera有几份相似。车内的质量感明显较老款有了提升:塑料按键的材质质感细腻,车内装饰材料以真皮为主,辅以铝材和实木材料进行点缀,显得非常豪华。中控台以铝制的变速杆为中心,周围密密麻麻排列的按键从设计样式看能让人联想到飞机驾驶舱。

  位于保时捷Cayenne运动三辐方向盘的背后是5环式仪表盘,它黑底白字的数字显示非常醒目,同时强大的行车电脑集中了众多行驶数据,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视线稍稍下移就能了解到车辆的所有信息,便捷并且高效。为了更好的提供安全保障,新Cayenne标配了前双安全气囊和胸部侧安全气囊和两个位于车顶框架中的帘式安全气囊。

  为了突出乘坐舒适性,卡宴Turbo的前排座椅带有12向电动调解功能以及增强的记忆功能,它可以存储下3组个性化乘坐要求。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所有座椅均按照人体工程学设计而成,座椅侧垫提供了卓越的转弯支撑,同时它还提供了电动调节安全带高度调节装置以及安全带预紧装置。为了提供更加丰富的空间变化,卡宴Turbo的后排座椅可以进行6/4比例的折叠,它的后备箱容积最大可以拓展到1770升。

 

  奥迪 Q7

  除了保时捷卡宴之外,途锐在家族内还有一个内部的对手,就是奥迪Q7。Q7的平台源自上一代途锐,不过由于奥迪Q7的定位更偏重美国市场,因此Q7的车体明显比途锐要大,即便是新一代途锐增加了尺寸,依然不敌Q7的美式身材。

  新Q7外观秉承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依旧强调运动的造型,该车前大灯和前转向灯的LED化显得十分醒目。全新设计的散热格栅代替了老款的样子,垂直镀铬条装饰的前格栅显加更加剽悍。此外,该车延伸的侧裙补足了新车轮的轮拱,雾灯及前后保险杠也被重新设计,以配合车轮的厚重感。在尾部,尾灯被设计成北斗七星的形状,还有一对巨大的圆形排气管。新Q7的外后视镜上集成的转向灯也采用了LED技术,而在外后视镜的内侧有一个小灯,时刻提示驾驶者转向灯是否开启。

  Q7的尾部采用了新的Logo标识,重新设计的尾灯层次分明,与车身同色的后保险杠没有多余的累赘设计,而且还保证了特殊路面中车辆离去角的通过性。后备箱是Q7的一大亮点,它拥有超大的开口角度、灵活的储物空间调整,并且可以电动控制后备箱盖的关闭。为了减轻奥迪Q7的重量,后备箱盖以及发动机罩,乃至于翼子板均采用铝制材料,在兼顾车身重量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车身强度和整车安全性。

  奥迪Q7的动力系统由3.0 TFSI升、3.6升FSI、4.2 FSI和6.0T发动机组成,这其中新引入的3.0升发动机就是曾装备在奥迪S4车型上的3.0TFSI V6发动机,它采用了两种不同的调教,低输出最大功率200千瓦,峰值扭矩401牛米;高输出版本提供24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442牛米的峰值扭矩。而3.6升FSI发动机最大功率206千瓦,最大扭矩360牛米。2011款Q7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器(与新一代A8相同),全面替代现款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的8速变速器提供标准及运动(S挡)驾驶模式,这将使得这款豪华SUV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奥迪Q7的内饰延续的是奥迪简约而前卫的设计风格,微微偏向于驾驶者的中控台能更好的方便操作。大大小小的按钮分类清晰明了,排列整齐有序,反应出奥迪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虽然整个中控台依然保留着对上代Q7豪华血统的传承。但灯光及后视镜调节旋钮、座椅调节按键等细节还是经过了重新设计。另外,新奥迪Q7在门板上增加了环境灯,阅读灯也做了全面升级。重新设计的音响喇叭外罩加之桃木装饰上采用大量镀铬元素修饰条,也给车厢带来了新活力。

 

  宝马X5

  在今年6月,宝马X5刚刚进行了小改款,2011款宝马X5在外观变化主要体现在车头设计中,新车的前保险杠进行了重新设计,其中下部的中冷进气孔面积得以扩大,两侧气坝的造型也发生了改变,中间增加的一道银色横隔条看上去非常类似7系上的设计,一下提升了X5的质感,而该车的雾灯也由于气坝位置的改变移至更靠近散热格栅两侧。除了保险杠的变化之外,该车发动机盖的轮廓也变得更加分明。在车辆尾部,X5的后尾灯融入了LED技术,夜间行车的辨识效果更加清晰。

  2011款X5最大改变就是动力系统的调整,宝马X5 xDrive35i使用N55单增压3.0升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25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百公里加速6.8秒,极速235公里/时;X5 xDrive50i使用的则是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300千瓦,峰值扭矩600牛米,百公里加速5.5秒,极速250公里/时。

  除了新发动机的使用,X5还配备了刹车动能回收系统。变速箱部分,2011款X5所有车型均配备了8速自动变速器。这款变速器带有Steptronic手动换挡模式。得益于这款自动变速器的重量与原6速变速器相仿,在提高经济性和环保性的同时,新的8速变速箱拥有更多的档位、更加合理的齿比、更快的换挡时间,以及更平顺的挡位切换。

  宝马X5的内饰依然保持了浓厚的运动气息,和动感的外形很好的起到了呼应作用。2011款宝马X5内饰部分唯一的变化是新的iDrive系统的加入,它带有6.5英寸显示屏。在其他功能配置方面,尽管X5缺乏全面的更新,但还是增加了一些新的可选舒适性设备,这包括主动通风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全景玻璃车顶,四区自动空调和DVD娱乐系统。

 

  大众途锐

  全新换代的大众途锐在整体轮廓上与老款车型相比,车身线条经过重新设计,丰富而有立体感的线条具有很强的雕塑感。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增长了40毫米,宽度与老款途锐没有变化,而高度降低了20毫米,新“三围”使得途锐看上去更具有稳定感。

  新途锐车头采用了与高尔夫6和途观类似的前脸,中网与前大灯相连成为一个整体,散热格栅变得更窄,并且换上乐新的前后保险杆。前保险杆两侧的进气口变得更大,这也使得新途锐看上去更显得年轻。新的车头设计在美观的同时,还有效降低了风阻系数,对车辆性能和油耗的表现有促进作用。此外,它的车头大灯增加的LED行车灯也是现在高档车上惯用的配置,流行趋势的引入为这款车增加了不少视觉冲击力。

  此次推出的新途锐搭载了一款汽油和一款柴油发动机,其中汽油版车型统一换装3.0TSI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213千瓦,最大扭矩为420牛米,相比自然吸气发动机,它可以更好地实现充沛动力与低燃油消耗量之间的平衡。而另一款3.0TD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7千瓦,最大扭矩550牛米。与这辆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大众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新途锐在外形变得更漂亮、更动感的同时,它并没有在功能性上做出任何妥协,很短的前后悬保证这款SUV拥有较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同时该车还标配了带有托森限滑差速器的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越野的时候具有更好的通过性能。

  新一代途锐的内饰设计体现了大众汽车最新的设计风格,采用真皮、实木和镀铬材料组合装饰的仪表台不仅豪华感强烈,而且比老款车看上去更富有科技感。该车的中控的布局也发生了改变,为了能够在形象上更加高档,它在设计上多少参考了奥迪的设计风格,镀铬装饰包边的外圆角矩形空调出风口和运动型三辐式方向盘成为新车内饰的设计亮点,而这些设计风格也正是大众新车同一使用的设计元素。

  作为一款豪华SUV,途锐车内的高科技和奢华配置也极为丰富,这其中包括了6.5寸触摸屏卫星导航系统,免钥匙启动系统,可根据对面来车自动调节照射高度的自动车头大灯,车道变更警示系统和带有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的高档真皮坐椅,全景玻璃天窗和发动机自动熄火/启动系统。

文章导航条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Cayenne - 全景玻璃 - 气坝 - LED材料 - Steptronic - Panamera - iDrive - VarioCam - 后备箱容积 - 新奥迪
责任编辑:李朝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奥迪
车型:奥迪Q7
售价:82.1-257.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