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天籁详细对比索纳塔 商务气质碰撞动感时尚

2012年03月19日 01:18 来源:车讯网 作者:胡杨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随着国民经济的稳步增长,国内消费者的收入也在逐渐增多,手头闲置的钱多了,消费者开始不再满足于空间较小的紧凑型车,空间较大并且更显档次的中型车自然也就成了消费者的新宠。本期对比的两位主角就是两款在市面上十分受欢迎的中型车,虽然车系售价有差距,但为了对比的公平性,本次选取的这两款车型价格十分相近,其中天籁为售价19.98万的2011款 2.0L XL舒适版,而索纳塔则是售价为19.79万的2011款 2.0自动尊贵版。想要知道到底哪款车型更适合自己,看完这篇文章后就会得到答案。

  车讯网《拆车坊》栏目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期,第四期日产天籁对比现代索纳塔也将于2012年3月24日登场,预知详情,请猛击这里查看拆车坊第四期预告!近期还发生了一个关注度较高,并且跟第四期《拆车坊》也有点关联的事件,那就是微搏上热议的“日产车车顶采用纸板进行填充”(请继续猛击这里查看),在这样的节骨眼上发生这样的事情,不知道会不会让原本支持日产天籁的朋友阵前倒戈转而支持现代索纳塔,真替天籁捏把冷汗。

  外观对比:天籁略显稳重,索纳塔动感时尚

  两车的外观对比可以先从车身尺寸方面开始说起,天籁的长、宽、高分别为4850毫米、1795毫米和1475毫米,轴距为2775毫米,而索纳塔的长、宽、高则分别为4820毫米、1835毫米和1475毫米,轴距为2795毫米。从视觉效果来看,感觉天籁比索纳塔要略大一些,不过实际数值上天籁只有在车身长度上略长,车身高度则两车持平,而车身宽度上天籁还反而还不如索纳塔。此外,两车的轴距都没有超过2米8,所以后排腿部空间不会有太华丽的表现。

  天籁的英文名Teana来源于美洲土语,意思是黎明,厂商为其译名为天籁,意图是借用“自然界中最极致曼妙的声音来”这个含义彰显其尊贵气质,这样的做法在车型命名上很常见,不过是否车如其名,这还是得消费者说了算。从外形来看,天籁的整体造型还算雍容华贵,除了那个外凸的车尾,怎么看怎么别扭,类似这样的设计应该就只能在天籁上看到吧。

  无独有偶,索纳塔的英文名Sonata也是跟声音有关,意思是奏鸣曲,厂商采用这样的命名方式,显然是想利用古典音乐流派中常用的作曲体裁来烘托其古典高雅的气质。不过驴唇不对马嘴,索纳塔极富现代化和动感时尚的外形设计跟古典高雅气质根本不沾边,即便是一味模仿英伦风的老款索纳塔,其外形设计也并没有让人看到什么所谓的古典高雅气质。

  看完了整体表现,下面就从细节方面开始逐一进行对比。两车都采用了面积很大的镀铬进气格栅,区别在于天籁略显沉稳,而索纳塔则要更偏向于运动。不同于格栅设计,两车的前大灯造型都较为时尚,尤其是索纳塔的前大灯,很具有攻击性。在大灯功能上,两车都配备的是卤素车灯,只不过索纳塔的大灯内还配备了单透镜,有着更好的聚光效果。除了透镜,索纳塔还比天籁多了大灯高度调节这项功能,配置上索纳塔的表现略显一筹,但是从整体来看,两车的前大灯配置都并不算丰富。

  大部分中型车都习惯于在车窗上加上一圈镀铬条作为修饰,这样的做法确实很能凸显档次感,而且国内消费者也很吃这一套,天籁和索纳塔自然不会跟潮流脱轨。除了都有车窗镀铬条,两车的侧转向灯也都集成在了外后视镜上,外后视镜功能方面也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和电动折叠这几项常见配置。

  在轮胎和轮毂的选择上,天籁配备了尺寸为205/65 R16的普利司通泰然者(TURANZA)轮胎,而索纳塔则配备了尺寸稍大一点的215/55 R17韩泰OPTIMO轮胎,值得一提的是,天籁的备胎同样普利司通泰然者(TURANZA)轮胎,而索纳塔的备胎则换为了玛吉斯轮胎。平心而论,索纳塔的轮胎尺寸虽然稍大一号,但整体来看还是天籁较为实在。轮毂方面,两车虽然都提供的是五辐式双辐条铝合金轮毂,但细节样式上却略有区别,索纳塔的轮毂样式更显动感,而天籁的轮毂样式则更具特色。

 

  安全配置对比:索纳塔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都比天籁丰富

  虽然两车都是旗下中型车里的主力产品,但都不是高配车型,所以安全配置自然不会特别丰富。主动安全方面,两车都配备了ABS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EBA刹车辅助和倒车雷达系统,被动安全方面则都配备了前排双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发动机防盗锁、车内中控锁和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

  说完了相同之处,接下来就说说两车在安全配置方面的差异所在,整体来看,索纳塔的安全配置要比天籁更丰富一些。除了上述配置之外,索纳塔还比天籁多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TMPS胎压监测装置、ESP车身稳定控制、AUTO HOLD自动驻车和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此外,虽然两车都配备了倒车视频影像功能,但显示位置却有很大不同,天籁的倒车视频影像是显示在中控彩色液晶屏上的,尺寸更大,显示更清晰;而索纳塔的倒车视频影像则是集成在了车内后视镜上,功能新颖,但是尺寸较小,清晰度不如天籁。

  编辑点评:本次体验的这两款中型车都各自有着其鲜明的个性特点:天籁着重于的是外形沉稳,乘坐舒适,而索纳塔则延续了韩系车惯有的高性价比,在各项对比中配置都较为丰富。所以想要追求外形时尚和高性价比的消费者大多数会选择索纳塔,而天籁则会吸引到更看乘坐舒适性以及考虑到商务用途的那一部分消费者。不过本文是仅限于静态方面的体验,接下来的性能对比测试将会更加精彩,究竟谁的技艺更为精湛?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