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吉普/牧马人

硬派SUV之争 JEEP牧马人各级别竞争对手

车讯网 2012年03月02日 10:09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

【因内容需要,补发2011年10月28日稿件】

  [车讯网选车导购] 近日,JEEP品牌硬派SUV代表车型——牧马人推出了全新改款车型,此次上市的牧马人共拥有一种排量,两款轴距的四款车型,新车售价区间为42.89-52.99万元。作为硬派SUV的代表之作,牧马人凭借着出色的越野能力打动了众多越野玩家的心,而此次改款上市的新牧马人,在同级别对手中,究竟其优势劣势表现如何,相信也是众多越野玩家所关心的,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与牧马人对比一下,现阶段市场中在售的几款硬派SUV车型。

  JEEP 牧马人

  售价区间:42.89-52.99万元

  要说现今汽车市场上,最能体现出四驱越野车鼻祖-Willys精神面貌的车型,那一定就是Jeep牧马人了。它拥有着四门和两门两款轴距车型,其中,两门版车型是最原汁原味的四驱越野复刻版。

  在外形设计方面,标志性的7孔竖条前进气栏栅造型不用多说,这是越野精髓的体现。车身前后保险杠位置以及四个车轮翼子板与车身不同色,在视觉效果上给人一种“野 ”的感受,同时也让驾驶员在越野过程中不至于因为刮伤漆面而心疼。

  Jeep牧马人采用了为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而在行走机构方面也采用了刚性更为硬朗的整体桥式五连杆带气动减震器+横向稳定杆结构。牧马人两门版车型的轴距为2425毫米,因此也早就了其25.1°的通过角数据。整车的接近角、离去角分别为38.4°、31.3°,而离地间隙也达到了259毫米。

  在四驱系统方面,Jeep牧马人采用了Rock-Trak分时四驱系统。Rock-Trak实质上是安装于此套四驱系统中的机械式分动箱的名称,这款分动箱内没有设置差速装置,因此,当驾驶者启动四驱模式时,分动箱接通前后桥传动轴,此时,分动箱为刚性接通,由于不具备差速功能,因此,当分动箱接通时,也可以看作此时车辆处于中央差速锁止状态。

  在动力总成方面,2012款牧马人采用了全新发动机。新车搭载了3.6升的发动机取代了现款牧马人的3.8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从199马力提高到了284马力,峰值扭矩则由315牛米提升到了347牛米。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箱为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8.1秒(两门版), 大大提升公路加速性能,百公里综合油耗11.9L。

  编辑点评:JEEP牧马人的优势来自于家族式造型的进气栏栅+古老的圆形头灯+硬线条的复古车身设计、刚性结构硬朗的非承载式车身+整体桥式五连杆气动减震器带横向稳定杆以及全新发动机所配备的347牛米峰值扭矩,依靠这几点的表现,2012款牧马人在越野能力方面的表现依旧抢眼。


责任编辑:刘鹏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吉普
车型:牧马人
售价:41.89-54.99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