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捷豹/捷豹XF

极致奢华 英菲尼迪M对比捷豹XF 配置篇

2012年02月28日 12:1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胡杨 我要评论()

【因内容需要,补发2011年8月31日稿件】

  [车讯网选车导购] 中国的行政车市场绝大多数的份额都被来自德国的宝马、奔驰和奥迪这三大巨头所占据,不过如今宝马推出的长轴距车型逐步在往乘坐上靠拢,而奔驰也在把自己往运动方向推,奥迪在驾驶和乘坐两方面取得了不错的平衡,但“官车”的称号未免让消费者望而止步。如果消费者需要一部既注重驾驶性能,同时又要兼有不错舒适乘坐感受的中大型豪华轿车,那本期《终极PK》的两位主角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经过了前两天的车型历史和初步体验之后,今天将为大家带来两车的详细配置对比。

  

对比车型

车型 英菲尼迪 2011款 M25 奢华型  捷豹 2009款 XF 3.0L V6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 58.80万元 69.80万元

制表:车讯网 www.chexun.com

 

  外观配置:英菲尼迪M25配置更为丰富

  外观方面的配置对比,还是老规矩,先从前大灯开始说起。英菲尼迪车系的外观造型向来都极富进攻性,这在M25的前大灯上就有体现,鹰眼式氙气随动转向前大灯样式十分犀利,并且采用了淡蓝色的灯光,丝毫不吝啬展示出自己野性的一面。大灯的近光灯带有透镜,虽然没有经过时下流行的熏黑处理,但运动视觉冲击力还是很强。此外,英菲尼迪M25的前大灯还带有高度调节、清洗装置和自动感应开启这三项功能。

  跟英菲尼迪M25不同,捷豹XF氙气前大灯的造型没有那么张扬,但外凸的灯组样式却也个性十足,突破复古英伦风的同时也做到了吸引眼球的目的。功能方面,捷豹XF的近光灯同样配有透镜,大灯高度调节、清洗装置和自动感应开启这三项配置也都有配备。

  两车的配置单上都写了配备有前雾灯,但是实际上我们只在英菲尼迪M25上发现了经过镀铬条装饰的前雾灯,而捷豹XF的前雾灯位置则被一个长条的镀铬饰条所占据,根据判断,捷豹XF的前雾灯应该是集成在了前大灯内。此外,英菲尼迪前雾灯旁边的下格栅护板处隐藏有一个车距红外传感器,该传感器是用来为英菲尼迪特有的ICC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和DCA车距控制辅助系统提供数据参数的,而捷豹XF则没有配备这项高科技配置。

  比较完前大灯和前雾灯,我们接着来看下两车的外后视镜功能配置。跟众多日系车一样,英菲尼迪M25的侧转向灯没有集成在后视镜上,而是位于车身侧面。一般来说,欧系车比较喜欢把侧转向灯集成于外后视镜上,比如捷豹XF就是这样做的。功能方面,两车的外后视镜都配备有电动调节、加热和折叠功能,而英菲尼迪M25则在此基础之上还多了外后视镜记忆。

 

 

  视线转移至车身侧面,我们可以发现两车都配备有无钥匙进入系统,带来实用性的同时也满足了车主的虚荣心,而且两车的四门车窗上也都配有镀铬条装饰,让整车的档次感再一次得到提升。除此之外,捷豹XF前翼子板上设计有散热出风口,上面还镶嵌了带“JAGUAR”标识的镀铬饰板,运动感和奢华感油然而生。

 

 

  接下来对比的是车尾部分,个人觉得捷豹XF的车尾造型的更为美观,贯通式设计让车尾有着不错的整体感。两车的尾灯不约而同的都融入了时下流行的LED元素,获得美观度的同时也提升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相同的设计还有镀铬双尾排,不过相比之下,捷豹XF扁平的尾喉更能凸出其不俗的运动性能。

 

 

  最后来看下轮胎方面的选择,英菲尼迪M25采用的是18寸五辐式双辐条铝合金轮毂和尺寸为245/50 R18的邓禄普(DUNLOP)轮胎,从扁平率来看,英菲尼迪M25更看重的是舒适性。捷豹XF采用的是19寸十辐式双辐条铝合金轮毂和尺寸为245/40 R19邓禄普(DUNLOP)轮胎,个人觉得捷豹XF的轮毂样式更富有视觉冲击力,也更符合其高性能运动车的气质。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捷豹
车型:捷豹XF
售价:55.0-188.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