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拆车坊 > 正文

结构完整但效仿过重 自主品牌后防护汇总

2015年12月31日 00:00 来源: 车讯网 作者:拆车坊 评论()

  【车讯网 报道】拆车坊《大数据》系列文章推出已有两个月时间,汇总文章数目已达14篇。三篇前、后防护以及车内空气质量汇总和11篇各车系前、后防护对比。本篇的《自主品牌车型后防护汇总》也是2015年末最后一篇,借此机会像各位看官拜个年。拆车工作之余,我很喜欢和朋友们一同探讨车型设计风格与特点,虽面对的是冷冰冰的汽车,但在我们眼里它们早已拟人化。美国人、德国人、日本人、韩国人等等,不同国家的人有着不同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样国家的人生长在不同地域,性格也会有所偏差,有趣的是,即便生在相同家庭的不同兄弟姐妹,各自的性格秉性依然不同。不过,每当我们谈到自主品牌车型设计时,场面不禁有几分尴尬。目前一些自主品牌车型的设计特点都有那些?都是什么?为什么这样设计?貌似寻找不到准确答案,或许用“效仿原型车”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同品牌下不同车型设计风格也是各不相同,这些不同中自然也有优劣之分,有的车型不思进取,照猫画虎。有的车型敢于创新、超越前辈。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自主品牌车型在后防护结构上的特点。

  按照游戏规则,在介绍各品牌车型之前,我们还是先来罗列出已拆过的车型汇总。到目前为止,我们已拆过的自主品牌车型总计12款,除长安汽车3款;吉利汽车2款以外,广汽用车比亚迪荣威长城汽车、启辰、川汽野马各一款。这些车型在后防护结构都配备了金属材质防护杠,并没有出现“缺德”行为。

自主品牌车型拆解汇总
  车型 品牌
1 睿骋(2013款) 长安汽车
2 EC8(2012款) 吉利汽车
3 GA5(2013款) 广汽乘用车
4 思锐(2013款) 比亚迪
5 荣威950(2012款) 上海荣威
6 奔腾B70(2012款) 一汽奔腾
7 CS35(2014款) 长安汽车
8 长城H6(2015款) 长城汽车
9 长安CS75(2014款) 长安汽车
10 吉利GX7(2015款) 吉利汽车
11 启辰T70(2015款) 东风日产启辰
12 野马T70(2015款) 川汽野马
制表:拆车坊

  自主品牌中的土豪车

  《大数据》后防护结构汇总篇中,我们详细介绍了后防护杠材质使用分别有钢质、铝合金和非金属材质。贫困级使用玻璃钢材质,平民级使用钢质材料,土豪级使用铝合金材质。在12款自主品牌车型中,只有荣威950一款车的后防护杠使用土豪级的铝合金材质。为什么只有它能够如此土豪呢?当然,它除了土豪以外还具备了一定创新能力,它都在哪里创新?谁在背后做强有力的支持?我们会在后续介绍中解答这些问题。

结构完整但效仿过重 自主品牌后防护汇总

后防护杠材质汇总
车型 品牌 材质
睿骋(2013款) 长安汽车 钢质
EC8(2012款) 吉利汽车 钢质
GA5(2013款) 广汽乘用车 钢质
思锐(2013款) 比亚迪 钢质
荣威950(2012款) 上汽集团 铝合金
奔腾B70(2012款) 一汽奔腾 钢质
CS35(2014款) 长安汽车 钢质
长城H6(2015款) 长城汽车 钢质
长安CS75(2014款) 长安汽车 钢质
吉利GX7(2015款) 吉利汽车 钢质
启辰T70(2015款) 东风日产启辰 钢质
野马T70(2015款) 川汽野马 钢质
制表:拆车坊

  吸能盒材质汇总

  无吸能盒隶属老旧设计风格,这一观点我们已阐述多次,在此不多赘述。自主品牌车型是老旧设计的重灾区,已拆解的12款车中,无吸能盒的车型多达5款,普通钢质吸能盒车型为6款,1款使用成本较高的铝合金材质,这一“土豪”行为又是出自谁人之手呢?我们还是在后面慢慢给大家介绍。

结构完整但效仿过重 自主品牌后防护汇总

  后防护缓冲层汇总

  我们在”后防护结构汇总“文章中可以看出,在后防护结构中配备缓冲层的车型并不多,主要集中于法系车、日系车和自主品牌车型。日系车型中的日产车型虽然配备了缓冲层,但却失去了金属防护结构。自主品牌车型中,共计12款车型中,4款车型配备后防护缓冲层,其中三款车使用泡沫材质作为缓冲层;一款车使用钢质材料作为缓冲层。

结构完整但效仿过重 自主品牌后防护汇总

  小结:自主品牌车型我们已经做了简单的汇总,接下来我们将各品牌车型逐一介绍和对比。

«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文章导航条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汽车气象指数
  • 大型车
  • 中型车
  • 小轿车
  • 1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