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上汽荣威RX5 PLUS上市前夕实拍 走向年轻化

夏星

  【车讯网 报道】上汽荣威的新车:荣威RX5 PLUS将在今年五六月间上市。该车以荣威RX5为基础,对外观、内饰进行了诸多改进,使其从里到外,洋溢着年轻气息。我们将得到的一组实拍图,编辑整理,供您了解这款新车。

  目前市场在售的荣威RX5是2020款,而即将上市的新车,后缀PLUS,意味着它是RX5的“增强版”。前不久上汽荣威发布新狮标,主题是年轻化。首先应用新标的车型,便是这款PLUS。可见,所谓增强,其实指的是年轻化。

  从实拍图看,新车确实给人一种轻舞飞扬之感,很年轻、很靓丽。

  我认为,视觉设计是荣威品牌自创立之日起,始终拥有的强项。与几乎所有自主品牌相比,它的每一款车,都能给人带来不俗的印象。不知是不是源于上海独特的海派文化,以及全国唯一的深厚底蕴。

  新车分为2个版本——新锐版与精英版。

  主要区别在于各种细节的处理。比如轮圈、饰条、车色。该车有灰、蓝、红、白、金、黑6种涂装,其中,新锐版的主打是灰色。

  新锐版车型观赏——外观。

  新车最为显著的特征是前脸。它与RX5或RX5 MAX完全不同,风格变为横向拓宽,显得很有力量。

  中网造型特别有新意,有很强的韵律感。联结左右车灯的黄色饰条,与刚刚启用的新狮标,令人耳目一新

  车尾变化不如车头那么显著,但在细节刻画上有所改变,从而使视觉感观变得更立体。

  新车尺寸尚未公布。但不妨做个参考:RX5的长、宽、高分别为4556×1855×1719毫米,轴距2700毫米;RX5 MAX长、宽、高分别为4647×1891×1725毫米,轴距2760毫米

  前照灯的造型很犀利,灯带与黄色饰条搭配的很漂亮

  前照灯下部,安装着转向辅助灯,它的实际作用,远远大于装饰效果。

  尾灯外侧在风格上与前照灯相同,内侧设计了几个“箭头”,点亮之后的效果应该不错。

  轮圈为黑色,与深色车身搭配,显得非常和谐。轮胎为米其林的竞驰(PS4),这是一款入门级的性能胎。虽为入门,但只要是性能胎,价格都不便宜。所以,它不太可能是全系标配。

  车顶行李架的颜色,与轮圈相同。

  车尾的细节之一,是依旧保留着带有运动感的尾翼。

  细节之二,是底部的黑色饰板、下护板与装饰性双排气口,共同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

  新锐版车型观赏——内饰。

  接下来,让我们打开车门,看看车内。

  车门内饰板上,由大面积的皮革所覆盖,黄色缝线看上去很精致。如果把标志性的零部件遮挡,让人们猜测品牌,估计多数人会出错。因为荣威的内饰,一向做的很精细。很容易让人回忆起,昔日全国人民都渴望到上海购物的那段历史。

  该车的内饰设计,与去年上市的MAX车型基本相同,最为显著的差别,是将贯通式出风口,改为分段式。

  方向盘的造型与MAX一致,与RX5不同,后者是红黑相间的荣威狮标。

  仪表盘是一块12.3英寸的液晶屏。内容切换、与中控屏联动等新意创造,同样是荣威的强项

  细节之处有许多人性化设计,比如方向盘下方的储物格与卡槽,显得颇为用心。

  中控台上,是一块14.1英寸的液晶屏。该屏外观设计很出色,比如精致的镶边,比如与中间平台的弧形过渡。

  虽然有块挺大的屏幕,但它并没有像某款车那样,不顾用户感受地过分“炫耀”,而是依旧保留着物理操作键,从而给使用者带来便捷。

  电子挡把与MAX车型一致,漂亮且好用。

  挡把后面,是电子驻车、车身稳定控制、陡坡缓降、电动尾门等按键,但还空余着3个按键,不知将来会派做何用。

  与挡把平行,是带有面板的双杯座。

  杯座后面,是一个较浅的储物槽与手机无线充电位。此外,中间平台采用镂空设计,下方不仅可以置物,还装有双USB接口和一个12伏电源,但在我们得到的实拍图中,没有这张照片。

  中央扶手下面的储物盒,看上去中规中距,容积似乎不算很大。

  遮阳板附有化妆镜,上方带有照明灯。

  车顶上的眼镜盒与阅读灯,已经是很普遍的配置了。

  全景天窗不知道是不是全系标配——我本人希望不是。天窗在我国很受欢迎,但也应该照顾一下不喜欢它的人。

  新锐版车型观赏——座椅与后备箱。

  从照片看,座椅似乎是仿皮材质。目前在售的RX5车型,也是如此。

  根据经验,估计中配车型会装备驾驶席6向电动可调。

  后排座椅背的角度可调,并配有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后排座还具备中央扶手与双杯座。

  地板中间位置,略有凸起,但幅度很小。

  出风口和双USB接口也都具备,估计很可能是全系标配。

  后排座可以分段折叠,折叠之后,地板基本平整。按RX5车型数据看,其宽度在1米以上,长度至少是1.74米。

  RX5的后备箱容积为595升,座椅折叠后扩容至1639升。估计这款新车不会低于上述水准。

  从照片看,后备箱有遮物帘与照明,但不知道有没有电源。

  拍摄车的尾门是电动的。也就是说,无论在车后还是在前排,都能控制尾门的开闭。

  该车动力配置并未公布,传言说可能是1.5T+6速手动与7速双离合,还有消息说以后会出现混动版。

  精英版车型观赏——外观。

  刚才说到,该车分为2个系列,另一个系列是精英版。

  最为明显的特征,是精英版没有那根黄色的饰条。行李架与下护板也都不再是黑色的。

  轮圈也是如此,从黑色回归常见的亮面。

  精英版车型观赏——内饰。

  仅从照片看,精英版的内饰似乎没有显著变化。事实上,该车内饰有两种,其一为黑与灰的双拼,点缀黄色缝线;其二是纯黑,点缀蓝色缝线。

 

  车钥匙十分精致。

  总体而论,新车确实带来不少新意,为满足年轻人的需求,下了不少工夫。本文所述,仅限于静态观赏,其实,它还有许多丰富的内在,比如,在智能系统当中,界面+AI形象的自由设定、多种技能的语音控制、汽车与家居的网联、各类小程序平台,等等。

  


  更多信息:听设计总监讲述设计理念(用电脑阅读的话,点击下图即可进入)。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